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一”东航计划投入航班1.6万余班,这些航线成热门

2021-04-2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2021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旅客出行量上涨。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东航(含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计划投入航班1.6万余班,投入座位数超276万,运力总投入约35.5亿座公里,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与往年数据对比,2021年“五一”期间,东航平均单日航班量(国内国际)将达到2700余班,预计将超过2019年同期的2650班,运力恢复水平达到2019年的103%;和2020年小长假相比,单日平均航班量将增加1500余班。

东航在国内多条旅游热门航线优化调配航班376班,加密上海-乌鲁木齐、上海-太原、上海-锦州、上海-延吉、合肥-广州、上海-大同等多条航线。同时,东航将对热门航线加强实时监控,在部分热门航线、热门时段调换宽体机执飞,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东航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国内航班预计出现4月30日至5月1日、5月5日两个客流高峰,旅客出行需求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

“五一”东航计划投入航班1.6万余班,这些航线成热门

今年“五一”期间,东航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包括测温、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等。东航供图

截至4月27日,上海-北京、广州-上海、深圳-上海、重庆-上海、北京-西安、北京-广州、三亚-上海、西安-上海、北京-成都、上海-兰州等十条航线,为东航旅客选择最多的航线。北京出发前往云南多地、海南多地、厦门、武汉、连云港(601008,股吧)、烟台等地的航线客票销售紧俏。

此外,西安、昆明等东航重要航点城市的航班量、购票量均有较大幅度增长,高客座率航班主要集中在飞往海南、新疆、青海、福建等旅游城市,及往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武汉航班量也呈现旺盛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些有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气息的小众旅游目的地也“火”了起来,五台山、荆州、鸡西、敦煌、洛阳、安康、香格里拉、神农架、张掖等城市的航班旅客量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部分航班客座率高达98%,成为新晋热门旅游目的地。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白爽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