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炒作:中国预警机从辽宁舰起飞,飞至钓鱼岛赤尾屿东北50-100公里附近

2021-04-2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悦】日本媒体27日、28日持续炒作中国航母辽宁舰动向。

共同社题为“中国航母辽宁舰从太平洋(601099,股吧)驶向东海”的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发现6艘舰艇26日晚在宫古岛以南约160公里处朝着东北方向行驶。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和P-3C巡逻机进行了监视。共同社与NHK报道还称,27日上午,1架预警直升机从辽宁舰上起飞。日媒报道说,“由于该机飞近直至距离尖阁诸岛大正岛(即我钓鱼岛赤尾屿)周边日本领空东北方向50-100公里附近,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日媒炒作:中国预警机从辽宁舰起飞,飞至钓鱼岛赤尾屿东北50-100公里附近

日媒炒作:中国预警机从辽宁舰起飞,飞至钓鱼岛赤尾屿东北50-100公里附近

日媒的消息来自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该机构27日发布消息称,发现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等共6艘舰艇从太平洋经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海域北上,驶向了东海。

日本媒体在报道中大都引述日本的官方说法称,中方未进入日本领海,也没有针对自卫队舰艇和飞机的危险行为。

台湾媒体对此也十分关注。岛内的今日新闻28日报道称,“辽宁号穿越宫古海峡日公布空拍照”。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的报道凸显一副媚日面孔,宣称“被看光光!辽宁号急奔东海日防卫厅公布6中国军舰‘清晰写真’”。

岛内的“中央社”的报道则关注有关钓鱼岛的新闻点,其题为“辽宁号北上东海舰载直升机一度接近钓鱼台(钓鱼岛)”的报道称,昨天上午辽宁舰编队通过上述海域后,1架直升机从辽宁号起飞,接近日本声称拥有主权的钓鱼台列屿(日本称“尖阁诸岛”)中的赤尾屿,在赤尾屿北方约50 公里到100公里处飞行,航空自卫队战机因此紧急升空。

据外媒早前公布的信息显示,辽宁舰编队曾于4月4日经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4月10日进入南海海域。

4月5日晚,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介绍称,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旨在检验部队训练成效,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