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撑起369米摩天楼!海尔磁悬浮空调方案应用于山东第一高楼

2021-04-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历时5年建造、6边形海浪外观、总建筑面积49万m 、最高达369米……这座青岛海边的摩天大楼在设计之初就备受关注。

4月26日,青岛海天大酒店改造项目(海天中心)一期工程完成了中央空调系统整体调试,预计于7月份正式对外开放。作为山东省第一高楼,海天中心将成为黄金海岸线新地标。其中,凭借其应用的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解决方案,海天中心已经成功获得中国首个新国标“绿色超高层建筑三星级认证”,展现出硬核实力。

撑起369米摩天楼!海尔磁悬浮空调方案应用于山东第一高楼

目前已经试营业了一段时间,海天中心反响如何?全海景自助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其他云上艺术中心、城市观光厅、云端钻石Club、海天MALL等业态按各自节奏有序推进建设转运营,将于近期陆续启动试营业。

然而,如此复杂的业态组合方式,既是建筑亮点,也是对各项基础设施配套的一项巨大的挑战。海天中心是集酒店、办公、会议、商务、公寓、观光、文娱等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仅是空调系统的方案就需要在稳定性、节能性、舒适性上同时达到最优状态。

特别是在超五星酒店和5A甲级办公楼场景中,对中央空调的精准控温、智慧管理提出了较高要求。针对不同功能分区需求,海尔磁悬浮空调实现10%-100%的宽频运转,解决长期存在的低负荷工况下空调运行能耗大,以及大量热水耗能问题。

撑起369米摩天楼!海尔磁悬浮空调方案应用于山东第一高楼

此外,在智能化方面,依托行业首个E+物联网云服务平台,海尔磁悬浮机组实现自联网、自节能和自优化等智能化管理。同时搭载5G等物联网技术应用,秒速输出设备运行报告与维护方案等,从而更精准快速地实现设备自主控制,升级用户节能舒适体验。

“海尔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COP值及IPLV值都比较高,且COP值比现行《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限值要求提升幅度大于12%,满足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加分条件。”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政煌对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节能效果表示了肯定。

此次海天中心的建成、启用,不但代表了“青岛高度”,也将成为青岛下一站网红打卡地。而以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的融入,也将为建筑增添一份绿色能量,再次成为行业示范样板。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