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技术优势引领行业,统信软件2021年进入爆发期

2021-04-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系统的“灵魂”,也是全球科技竞争的焦点之一。近年来,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中国在操作系统领域面临越来越大的战略风险。

可喜的是,近年来统信软件等厂商不断创新迭代技术和产品,开始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

4月上旬,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举行。统信软件行业事业部华南大区总经理陈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该公司推出的统信UOS操作系统的累计装机量已达200万,覆盖党政、国防、金融、交通、能源、电信、教育等多个细分市场。

技术优势引领行业,统信软件2021年进入爆发期

陈浩表示,统信UOS的用户量正在飞速增长,“预计装机量达到1000万的时候,将形成一个拐点,届时整个UOS生态将会发生巨大变化。”

用户量快速增长的关键,是统信软件花费十多年时间建立的技术壁垒。

统信UOS的前身是知名Linux发行版Deepin系统。截至2017年,Deepin系统的下载次数超过8000万,位列全球开源操作系统前十名。2019年,统信软件将Deepin系统整合升级为统信UOS。

目前,统信UOS包括三个版本,分别面向桌面、服务器和专用设备。与Deepin系统相比,统信UOS在兼容性、安全性、易用性和美观度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

以桌面版为例,这款系统基于debian 10.x的稳定版本,可支持x86、龙芯、申威、鲲鹏、飞腾、兆芯等各类CPU,平台统一、体验一致、代码同源,并获得工信部测试认证,能够满足关键领域自主可控要求。

此外,统信UOS应用商店已上架超2000款软件,包含自研、第三方适配、开源适配、跨平台迁移应用等。

统信软件相关人士介绍,统信自主研发音乐、影院、截图、看图等高质量的“全家桶”应用,能够基本满足用户日常办公、娱乐需求。同时,统信投入大量资源,与第三方公司一起进行软件适配。

为此,统信软件在全国设立6座研发中心,并在北京、武汉和广州建立3个通用软硬件适配中心,业适配支持人员数百人。

截至目前,统信UOS已经全面适配QQ、微信、钉钉、金山WPS、金山词霸、搜狗输入法、百度网盘、网易云音乐等常用软件,可应对绝大多数工作、娱乐场景。QQ音乐、爱奇艺、优酷等娱乐软件的适配也已经提上日程。

目前,统信UOS的适配软硬件已超过3万款,操作系统生态圈日益成型。此外,统信软件已与国内主流CPU厂商建立联合适配机制,并承担国家通用软硬件适配认证中心的建设和运营。

今年以来,统信软件动作不断:先是在3月下旬发布了首款可在全国产CPU及整机中使用的自研邮件客户端,统信UOS的生产力大幅提升;又在4月19日推出DTK开发套件,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跨平台、跨架构开发。

据介绍,DTK套件提供丰富的开发接口与支持工具,能够满足日常图形应用、业务应用、系统定制应用的开发需求,显著提升开发效率。

而在金融领域,统信软件牵头制定了金融自助设备接口标准LFS,并成功完成国内首个银行柜面业务迁移。

统信软件总经理刘闻欢近日表示,统信UOS的开放生态已经初具规模,桌面生态已具备Windows 7替代能力。

行业专家认为,国产操作系统厂商在迎来政策红利期后,正进入拼技术、拼生态的阶段。这一阶段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统信软件等厂商将继续扩大优势,抢占市场份额。

品牌简介:统信软件是以“打造中国操作系统创新生态”为使命的中国基础软件公司,由国内领先的操作系统厂家于2019年联合成立。公司专注于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的研发与服务,致力于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安全稳定、智能易用的操作系统产品与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