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国警察局遭俄语黑客勒索

2021-04-2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4月26日报道,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警察局26日说,其计算机网络遭到破坏。一个讲俄语的勒索病毒犯罪组织声称已窃取包括线人信息在内的敏感数据,并扬言要与当地犯罪团伙分享这些数据,除非警方支付未指明数额的赎金。

报道称,这些网络犯罪分子在自己的暗网上发布截图,为他们窃取至少250G数据的说法提供支持。勒索病毒犯罪团伙“巴布克”发布的截图显示,它至少获得4台电脑的数据,包括情报报告、帮派冲突信息、监狱人口普查和其他行政文件。

哥伦比亚特区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已请求联邦调查局对“未经授权的访问”展开调查。没有迹象显示任何警方行动受到影响,哥伦比亚特区警察局也没有明确表示是否遭到勒索病毒的攻击。

网络安全公司埃姆西软件公司的勒索病毒分析师布雷特·卡洛说,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26个政府机构遭到勒索病毒的攻击,网络犯罪分子公布了从其中16个政府机构窃取的数据。勒索病毒的受害者并不总是支付赎金,他们往往更喜欢费力地从备份中重建网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