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K海力士发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2021-04-28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TechWeb】4月28日消息,SK海力士今日发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2021财年第一季度结合并收入为8.494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1.324万亿韩元,净利润为9,926亿韩元。2021财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6%,净利润率为12%。

SK海力士发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随着今年整体半导体市况转好,SK海力士于今年一季度取得了较上一季以及去年同期更好的业绩。SK海力士表示,一季度为传统淡季,然而基于PC及移动端存储器的需求强势,业绩得以改善。不仅如此,SK海力士成功改善了主要产品的良品率,致使成本竞争力得以改善。最终,营收及营业利润较上一季分别增长了7%、37%。

首先,SK海力士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成功提高了面向移动端、PC及图像处理的产品销售量。结果,本季度的DRAM位元出货量(bit shipment) 较上一季均增加了4%。

关于NAND闪存,SK海力士成功提高了面向移动端的高容量产品的销售量,结果其位元出货量环比增加了21%。

对于第一季度以后的市况,SK海力士表示其展望较为乐观。预期随着信息技术产业部件需求高于预期的局面持续,客户的存储器库存量将快速减少。因此SK海力士期待今后DRAM需求持续攀高的同时,NAND闪存的市场需求亦将稳步改善,SK海力士将及时迎合上述的市场需求。

具体来讲,在DRAM层面SK海力士将从第二季度起开始提供基于12GB产品的高容量MCP(multi chip package)。与此同时,决定增加作为DRAM业务主力产品的10纳米级第三代(1Znm)产品的产量 。进一步来讲,SK海力士还计划通过应用EUV技术,于今年内完成10纳米级第四代(1Anm)产品的技术开发,并开始初步量产。

就NAND闪存,SK海力士将提高128层NAND产品的比重以提高企业级固态硬盘(enterprise solid state drives, eSSDs)的销售,并基于128层NAND产品的经验着手开展176层NAND产品的量产。SK海力士将进一步强化整体NAND闪存业务的技术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