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美的风景

2021-04-28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去年暑假,我们全家去烟台游玩。中午赶到蓬莱景区,一下车,热气扑面而来,天地间像有一个恒温的蒸笼,热气持续不断,无处不在。

一进景区大门,闯入眼帘的是一条十米多宽的长河,河的上游耸立着几座高山,高山之上有一截古长城。过了桥我急忙寻找阴凉处的长凳坐下,孩子和她爸爸去看各种小纪念品,又到河边看游弋的水母,玩得不亦乐乎。

休息一番后,我们来到主要景点——蓬莱阁。它是我国四大名楼之一,道教名胜,自宋嘉裕年间,便因八仙过海的传说妇孺皆知。拾级而上,已有点凉意,顺着山势而建的座座庙宇古朴庄严,使人不觉抛却尘心,虔诚礼拜。院中有一棵参天古树,上面挂着一个小牌:触摸便可祈福。牌子下的枝干已被人摸得光滑无比,透着木质的柔和的光泽,众人依次或触摸或环抱留影,我也没能免俗,祈求获得尘世的一切幸福。

往高处走去,在树下已能感受到些许清凉。不经意间回头,看到一对奇怪的父子:一位背着儿子的父亲和一位趴在父亲背上的十多岁的少年。这么大了还让父亲背着?难道是因为天热向父亲耍赖?看到我诧异的目光,少年羞涩地低下头,与父亲耳语了几句,父亲则坚定地摇了摇头,背着孩子的手臂更加有力,脸上有淡淡的笑意。这是一位怎样的父亲啊!我不禁细细打量:头发几近全白且过长,脸色黄中带灰,脸上的皱纹又粗又深,一笑“沟壑”丛生,一看就知道他饱尝生活的艰辛。当他们从我身边经过时,我看到了少年的侧面,他的背部上方有一个圆圆的隆起,最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他的腰部有大幅度的错位,双腿瘦弱无力地耷拉着,我不知道这种可怕的病的名字,但是我能肯定的是:这是一位站不起来的儿子。

后面的风景,山海增色。我的脑海中依然闪现着那对父子的画面,那是一位伟大的父亲在背着心爱的儿子欣赏风景的画面,也是一位少年享受着父爱并给予父亲温情的画面:在炎热的夏季,一个人游玩都汗流浃背,而这位背着儿子欣赏风景的父亲却不以为苦,反以为乐,他的心中倾注了对儿子多大的爱啊!儿子体谅父亲的不易,也敏感着路人的目光,想要从父亲背上下来,让劳累的父亲多休息片刻,多么懂事体贴的少年!

这对父子让我心中溢满感动。也许为这次游玩他们积蓄了很久的勇气,也许景区的门票钱是他们省吃俭用好几个月才积攒下的,但是他们用心欣赏着每一处风景,让每一个看到他们的人并不认为他们有多么不幸,而是被他们浓浓的父子情感动。这幅画面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我坚信我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这对父子也让我想到了很多:幸福不是祈求来的,它时时刻刻都在,是不是因为杂事的干扰,我们忽视了它的存在;它其实就在我们心中,是不是我们的急功近利,让它在角落里日复一日备受冷落,像蒙尘的珍宝。谁的生活完美无缺?只是有的人在不完满中怨尤残缺,把日子过得黯淡无光;而有的人却在不完满中珍惜拥有,把日子过得明媚光鲜,就像那对经历不幸却用心品味幸福的父子,还传递给别人品味幸福的力量!

我仿佛隔离了一切的闷热,周围全是令人舒适的温度。我抱起玩累了的孩子,一家人一起用心欣赏着我们眼中的美景,用心品味着甜蜜的幸福。我相信我们也会成为别人眼中最美的风景,传递给别人品味幸福的力量!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