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退市新规威力彰显;上市券商一季度业绩分化明显;次新基金建仓节奏差异大

2021-04-28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宏观要闻

  【国开行今年将发放4000亿元贷款服务乡村振兴】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为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开行今年全年将发放不低于4000亿元贷款。(参考消息)

  【一季度工业企业利润 延续较快恢复态势】国家统计局4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253.8亿元,同比增长1.37倍,比2019年同期增长50.2%,两年平均增长22.6%。(中国证券报)

  【28项“干货”新举措 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4月26日,商务部等20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若干措施的通知》,从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方面,明确了28项政策措施。其中,13项围绕推进货物贸易自由便利进行制度安排,15项聚焦服务贸易自由便利设计政策举措。(证券日报)

  证券要闻

  【扎紧制度“篱笆” 退市新规威力彰显】在年报披露季,退市新规彰显威力,成为检验上市公司质量的试金石。迄今为止,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因触发退市新规相关指标而“披星戴帽”。(中国证券报)

  【钢材期货涨势如虹 板块个股一季度业绩“硬刚”】近期,钢材期货单边上涨,价格持续走高。4月26日,铁矿石主力合约收盘上涨4.33%,4月27日涨势延续,收盘涨幅1.89%。螺纹钢主力合约连续6天收涨,4月26日盘中创出5475元/吨历史新高,今年内螺纹钢累计涨幅已超过25%。(证券时报)

  【上市券商一季度业绩分化明显 自营业务成“分水岭”】目前,上市券商今年一季报逐渐开始披露,在一季度高波动市场特征下,受自营业务影响,券商的业绩分化也正在加剧。(证券日报)

  基金要闻

  【新基金发行悄然升温 “长跑型”产品受追捧】进入四月下旬,伴随市场回暖,基金发行悄然升温。近日,出现单只权益基金大卖67亿元的情况,还有单只基金4天卖了46亿元。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4月份开始认购的20只基金中,首募规模超20亿元的产品达到5只,其中有3只首募规模超30亿元。(中国证券报)

  【防御还是进攻?次新基金建仓节奏差异大】次新基金建仓节奏差异大。有的基金已接近于空仓,近期净值几乎走成了一条直线;有的基金则保持高仓位运行,股票仓位超过九成。(上海证券报)

  【头部私募纵论量化投资 人力及算力是核心竞争力】近两年来,量化投资行业出现爆发式增长,一批私募规模突破百亿大关,备受市场关注。科技的发展赋予投资更多工具选择,不少量化私募开始加大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方面的投入。(证券时报)

  期市焦点

  【千点反弹“升起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转向“摆起来”】不经意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反弹近1000点。4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升至6.4805元,创近6周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复苏仍是当前全球经济主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金融市场波动幅度可能加大,人民币汇率将从“升起来”转向“摆起来”。(中国证券报)

  【原油市场供需端陷入新一轮博弈】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以及货币层面维持宽松支持油价长期上行,但当前全球疫苗覆盖率仍然较低,部分国家疫情恶化打击经济及需求前景。由于OPEC+开始渐进式增产、伊朗供给恢复以及疫情拖累了石油消费,二季度中后期市场去库步伐将显著放缓。(期货日报)

  【股指已运行至压力位附近】从三大指数来看,今年整体流动性和政策收敛的趋势较为明显,外加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对指数有较大压制,预计指数反弹空间不大。从全球来看,我国在这轮疫情冲击下经济复苏情况明显好于其他国家,这就意味着政策的定调不会出现太多超预期的变化,期指单边持仓仍有较大风险,建议持有多IC空IH的跨品种套利组合。(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