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利保控股(00617)附属HPNL拟1.077亿港元自CIFL收购2340.8万股富豪股份

2021-04-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世纪城市国际(00355)、百利保控股(00617)、富豪酒店国际(00078)及四海国际(00120)联合公布,于2021年4月27日,百利保的全资附属公司HPNL与四海的全资附属公司CIFL订立富豪股份协议,HPNL同意现金代价约1.077亿港元自CIFL收购2340.8万股富豪股份(相当于已发行富豪股份总数约2.60%),相等于每股富豪股份4.60港元。富豪股份转让将于2021年4月29日(或富豪股份协议各方共同协定的较后日期)或之前完成。

紧随富豪股份转让完成后,四海集团将不再持有任何富豪股份,而百利保连同其全资附属公司于富豪股份的直接持股比例将由66.65%增加至69.25%。

于2021年4月27日,富豪的全资附属公司HNL与CIFL订立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协议,HNL同意以现金代价约1920万港元自CIFL收购1021.9万个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相当于已发行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总数约0.31%),相等于每个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1.88港元。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转让将于2021年4月29日(或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协议各方共同协定的较后日期)或之前完成。

紧随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转让完成后,四海集团将不再持有任何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而富豪集团于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的基金单位持有比例将由74.58%增加至74.89%。

四海集团于2014年至2017年内于市场上根据富豪股份协议收购2340.8万股富豪股份,总代价约为1.058亿港元。预计富豪股份转让的所得款项(估计约1.077亿港元)将用作四海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于2020年12月31日,该等富豪股份于四海集团的账目内确认为按公平值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的账面值约为6370万港元。四海预计将自富豪股份转让确认收益约4400万港元。

公告称,富豪股份转让将有助消除富豪股份的交叉持股,并理顺及简化世纪城市及百利保的富豪股权结构。估计富豪股份转让将会对百利保集团及世纪城市集团的账面及经调整资产净值产生正面影响。因此,预期百利保集团及世纪城市集团的财务状况将可受惠于富豪股份转让。

此外,四海集团于十多年前于市场上根据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协议收购1021.9万个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总代价约为1600万港元。预计出售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的所得款项将用作四海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于2020年12月31日,该等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于四海集团的账目内确认为按公平值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的账面值约为1380万港元。预计四海集团将自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转让确认收益约540万港元。该预期收益须经四海的独立核数师审核。

据悉,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转让将有助理顺及简化富豪、百利保及世纪城市的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持有结构。估计富豪产业信托基金单位转让将会对富豪集团、百利保集团及世纪城市集团的账面及经调整资产净值产生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