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浙海德曼一季度取得“开门红” 净利润同比增长1079.25%

2021-04-27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全景网4月27日讯 作为国内高端数控机床领先企业,浙海德曼(688577)一季度业绩取得“开门红”。

公司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146.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1.07万元,同比增长1079.25%。

位于浙江台州的浙海德曼,致力于高端数控车床基础技术和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形成了完整的高端数控车床开发平台和制造平台。公司产品主要分为高端数控车床、自动化生产线和普及型数控车床三大品类,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制造、工程机械、通用设备、军事工业等行业领域。

目前我国正处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国内需求与智能装备技术水平提升的双重动力下,我国高档数控机床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浙海德曼发端于仪表车床,起步于经济型数控车床,发展于高端数控车床,致力于车床领域的深度发展。公司现有高端数控车床、自动化生产线和普及型数控车床三大品类20余种产品型号(均为数字化控制产品),其中数控车床的核心部件包括主轴部件、刀塔部件、尾座部件、数控系统、导轨、丝杆和轴承等。

为了给公司技术进步、持续创新能力、长期发展提供良好基础,公司持续对技术研发进行投入。2020年度,公司研发费用为2,385.37万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 5.81%,比2019年度增长20.78%。2020 年公司完成了 160 型大规格及高精度伺服刀塔的试制和技术评价。

市场分析认为,汽车零部件制造、工程机械、通用机械、兵器、航空航天行业是高端数控机床市场的核心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的不断发展,必将释放出巨大的高端数控机床需求潜能。

在汽车领域,公司也在积极寻找新的发展动能。2019年,公司先后设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台州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高端机床与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目前,公司承担了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智能机床研发-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加工的智能化并行复合加工中心的研发和应用”省重点研发项目。

在进口替代方面,浙海德曼目前在汽车零部件、电动工具、工程机械等产品领域有着优异表现。从财务数据上看,2020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323万元,同比增长16.75%;营业收入约为4.11亿元,同比增长6.7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21元,同比增长7.08%;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利5元(含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