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猫金妆认证UNISKIN优时颜年度高光新品牌——打造中国科技护肤新浪潮

2021-04-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4月13日晚,“美妆界奥斯卡”天猫金妆奖颁奖现场,新锐国货护肤品牌UNISKIN优时颜荣获金妆奖年度高光新品牌,旗下明星单品“微笑眼霜”入围天猫金妆奖年度眼霜。

天猫金妆认证UNISKIN优时颜年度高光新品牌——打造中国科技护肤新浪潮

天猫金妆奖每年都会邀请B端权威评委参与,依托平台大数据,在400多万美妆洗护商品中进行奖项评选,树立了互联网时代美妆洗护界的标杆。今年的主题是“新生无畏”,聚焦以UNISKIN优时颜为代表一批新锐有特色的国潮新品牌。

天猫金妆认证UNISKIN优时颜年度高光新品牌——打造中国科技护肤新浪潮

自2018年品牌成立以来,UNISKIN优时颜异军突起,线上业绩突飞猛进,短短两年天猫店铺就实现翻8倍的增速,抖音、小红书等平台表现不俗;除此之外,优时颜在线下也积极布局,受邀入驻连卡佛专柜,并在上海首开优时颜医美中心等,丰富了与消费者接触的渠道。在美妆护肤拥挤的赛道里,优时颜是如何脱颖而出,走出一条差异化的道路呢?关键就在于优时颜专注于打造一个解决中国人皮肤初老问题的科学护肤品牌,并朝此目标不断前行。

首先,优时颜在皮肤科学领域持续深耕,优时颜持续不断采集超万份国人皮肤数据,通过不断的数据积累及研究分析,团队最终发现了中国人的皮肤特性及其独特的衰老轨迹,这也是为什么优时颜决定开发针对国人肤质特性的抗初老护肤品的主要原因。

品牌创立以来,优时颜接连发表了3篇SCI国际顶级期刊学术论文,在中国人的衰老评估新方法,皮肤油脂分泌判定方式以及全国性敏感肌研究方面成果丰硕;凭借技术的不断打磨精进,品牌获得了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的认证,拥有海内外专业和权威的背书。品牌的诞生故事决定了产品研发的数据导向逻辑,着眼于真正的抗初老需求。例如,独家报告显示,国人皮肤衰老呈现独特轨迹,鱼尾纹等是中国人衰老的重要指征——这就是优时颜研发“微笑眼霜”的出发点。今年,优时颜的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算法更是取得了国家专利。该专利已应用于优时颜的肌肤检测套装中,能够根据算法准确地向中国女性推荐合适的成分及护肤品。

其次,优时颜以明确的品牌定位,借助产品传达科学理念,向消费者传达深层次的品牌态度。

品牌不仅是一个供大众辨识的符号,更蕴含了使命与理念。优时颜致力于打造基于国人皮肤数据研发的高效抗初老护肤方案,期待将科学护肤思维和综合抗衰理念传递予大众。产品,就是传达这一理念最直接的载体。以优时颜的A醇产品“黑引力”为例,尽管A醇的抗老功效毋庸置疑,但需要循序渐进建立耐受。“黑引力”针对维A可能引起的皮肤刺激,采用温和靶向技术,并附赠了帮助用户建立耐受的低浓度装和保姆级的使用手册,通过产品设计实现沟通,教育科学使用方式的目的。在通过产品实现第一层次的沟通外,优时颜进一步为用户打造个性化的护肤方案。在线上,品牌客服能够倾听每位消费者的护肤需求,提供对应产品解决肌肤问题。在线下,优时颜在上海开设品牌专营医美中心,为消费者提供从日常护肤产品到专业医美建议的综合服务。

2021年,优时颜提出了年度关键词“PAUSE(停顿)”——对生活惯性叫停, 让速度慢下来。“A pause is a push”,有时“暂停”能更好地为前进积蓄动力——这也是品牌想向用户传达的生活态度。抗初老是一个由内而外,从心理到身体再到外表的综合自我认知。为了向用户传达品牌态度,优时颜借三八节这一具有特殊意义时间点,邀请了九位不同风格的女性分享成年后做过的最勇敢的事,还推出了品牌季刊,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深度交流。

最后,优时颜在产品的视觉表达上独树一帜,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科学并不艰涩,护肤更是是一门艺术。护肤学科的艺术性在于有限成分类别的灵活复配,打造优质肤感体验和包装视觉享受,这也是优时颜的追求。优时颜的包装超越了容器的功能性作用,体现出艺术装置的先锋审美,受到广泛好评。凭借极具辨识度,充满“高级感”的视觉设计,优时颜在2019年获得设计界“奥斯卡”红点奖的品牌与传播设计组大奖。此外,品牌还牵手上海时装周、当代艺术家和设计师,举办了?属橘?主题限时体验展、艺术书展等线下活动,通过艺术元素传递品牌故事,塑造品牌形象。

优时颜以蕴含产品为载体,以视觉为中介,以平台为场域,实现了与消费者面对面、有温度的沟通。此次的天猫金妆奖将成为UNISKIN优时颜成长路上的重要注脚,未来还将在中国科学护肤品牌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