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万赚500万的炒股大妈狠狠教育了买不起房的年轻人!

2021-04-2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看视频更过瘾↑

大家好,我是那个敢说真话的磐他。

这两天看到一个非常有趣的新闻,大连的一位大妈65岁了,她12年前的时候买了长春高新(000661,股吧)的股票,因股灾腰斩,5万元只剩下25000。然后呢,她就出国了。今年回来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个股票账户,于是呢就想去营业厅销户。打开账户一看,5万元变成了500万。她惊喜不已呀,这简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于是呢,老太太不再销户了,而是开了科创板,创业板以及可转债的账户。

5万赚500万的炒股大妈狠狠教育了买不起房的年轻人!

这件事儿告诉我们,忘记股票账户才是赚钱的开始。

1、见证时间的力量。

前段时间90后95后在基金上亏惨了。现在回过头看看,很多公募基金都已经反弹了许多,当时割肉的人现在再回去看基金的曲线,估计都想哭。

而当我们拉长许多股票和基金的曲线来看,短期的暴跌也好,大跌也好,都是波动,整体上曲线都是向上的。这就是时间的力量,这就是价值投资的魅力。

除了这个新闻呢。我还看到燕郊的房价腰斩,许多投资客套牢,还看到许多深圳人跑到惠州去买房,结果呢,也是被套牢。

2、学会暂时忘记。

现在许多的90后95后都感觉买房的压力非常大,特别是2020年下半年开始房价不断地上涨,很多城市又创出了新高。年轻人感觉自己距离拥有房产越来越远了,于是呢,都开始心灰意冷。其实通过老太太5万变500万的故事,我们也能学到许多东西,也能对买房这件事有所释怀。

学了什么呢?老太太因为忘记了自己的5万块钱,所以呢,获得了500万,如果她当时不忘记当时割肉跑出来,那5万可能变成了5000变成了2万。她得庆幸自己忘记了查账户。而现在的楼市从大的环境上来看,人口是在下滑的,房价是透支的,泡沫是巨大的,很多地区的空置率是在增加的。

5万赚500万的炒股大妈狠狠教育了买不起房的年轻人!

而且呢,这一波的上涨并非是因为需求增加而大幅上涨,是因为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而导致的上涨,是炒房客导致的上涨。这都是常识。

这时候冲进去投资房子,很大概率被收割。所以暂时忘记房子,或许才是正道。

3、投资需要专业。

买房是一种居住需求,同样也是一种投资需求,如果没有投资需求的存在,仅仅是居住的需求,房价不至于到现在的程度,没有投资需求我们也不需要非得购置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既然房子是投资的需求,就必须要考虑到投资的专业性,就是不能够追涨杀跌去做韭菜。

我一直坚信,不去炒房就不会被楼市收割,不卖掉被套的股票就不会被股市收割。而且自己也在践行这个理念。

在股市里,我曾经在某个企业董事长抛售股票的当天,抄底这只股票。抄底之后股票就一直上行,最后赚了60%。我曾持有一只股票一直套了整整9个月,在这9个月的时间里,我只买不卖,最后把这只股票做到了账户的第一重仓。而这只股票在后续的两个月里实现了翻倍。

所以我非常认同时间的力量,认同价值投资,认同逆向思维。目前,我的重仓账户里还有两只股票被套牢,但是我却认为它们将帮我赚最多的钱。因为只有被套牢的股票我才不会去关注它,我才会继续买入,一直买到它上涨。而只有重仓,才能够获得超额收益。

4、常识和简单,非常重要。

巴菲特说你靠运气赚的钱最后都会靠实力亏回去。就像那个5万元买了长春高新股票的老太太,现在又重新开了科创板和创业板,她靠运气赚到的这500万,如果让她继续在股市里操作,我相信用不了多久,这500万也最终会还给市场。

有人说投资股市太复杂,投资楼市多简单。其实投资都非常简单,只是人性导致了投资的复杂。

拼多多的创始人黄峥在谈他和段永平一起参加巴菲特午餐的经历时说,巴菲特教给他最重要的东西是常识和简单的力量。

什么叫常识啊?巴菲特投资的经典案例喜食糖果、可口可乐,这都是全世界人身边最常见的食物,这就是常识啊。什么叫简单?所有的人都每天都在购买食用这些食品,而且这些食品的销量一直在增加,利润一直在增加。投资一个这样持续利润增加的企业,不需要多么关注他的财报,这就叫简单。

做投资最重要的是要有常识,明白常识的力量。要做趋势的投资,要做非周期的投资,比如,现在地产行业属于下坡路,所有的地产股其实都不值得投资了。

成功的人都在化繁为简,韭菜总是化简为繁。而总是把简单问题复杂化的人,要么是韭菜,要么想割韭菜。我之所以不仔细看财报,就是因为不想把简单的投资搞得复杂化。

结语:你赚不到认知之外的钱。

现在的楼市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风险信号,这是常识。但是仍然没有引起许多人的关注。很多人仍然在追涨杀跌,仍然在刻舟求剑地看楼市的未来。可以预见的是,这些人都将为自己的无知和愚蠢买单。

他们的钱有可能是凭实力赚来的,也有可能是凭运气赚来的,但最终呢,都会因为自己的无知而亏掉。现在,距离第7次人口普查数据发布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磐他也一直在等待数据的发布,到时候将给大家带来非常精彩的数据的解读。

我不求赞赏,只希望你阅读后“分享+点赞+在看”。为了能及时看到我的推文,请记得给磐石之心公众号加“星标”。设置星标方法:点击“磐石之心”,进入首页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磐石之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