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Q1通过出售碳排放积分获得5.18亿美元营收 占总营收5%

2021-04-27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该公司通过出售碳排放积分获得5.18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46%。

特斯拉Q1通过出售碳排放积分获得5.18亿美元营收 占总营收5%

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103.89亿美元,同比增长74%,环比有所下滑。其中,该公司通过出售碳排放积分获得了5.18亿美元的营收,占该公司总营收的约5%。

受电动汽车和SUV强劲销售的推动,特斯拉在2021年第一季度再次实现盈利,这是该公司连续第7个季度实现盈利,其中大部分的季度盈利都是由环保积分销售推动的。

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GAAP净利润为4.38亿美元,同比增长2638%,环比增长62.2%;非GAAP净利润为10.52亿美元,同比增长363%,环比增长16.5%,这也是该公司的GAAP净利润首次超过10亿美元。

得益于创纪录的交付量、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和环保积分的销售,特斯拉第一季度的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

在经过了多年亏损之后,特斯拉终于在2020年首次实现了全年盈利,但该公司所获利润并非来自于汽车销售这一核心业务,而是得益于它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碳排放积分。

2020年全年,该公司的GAAP净利润为7.21亿美元。相比之下,该公司在2019年亏损8.62亿美元。

去年,特斯拉通过出售碳排放积分获得了15.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远高于2019年获得的5.93亿美元和2018年获得的4.19亿美元。

随着其他汽车制造商提高电动汽车销量,特斯拉通过出售碳排放积分获得的这部分收入将开始消失。届时,特斯拉将需要弄清楚如何生产汽车以实现盈利。(小狐狸)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