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实际只放了1天假!小学生自编自唱吐槽五一调休走红

2021-04-2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本周大家将迎来近年最长的五一假期,此次“小长假”时间通过调休从以往的3天扩充至5天,这也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实现5天假期。

但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五天假期其实是通过五一前后的2个周末调休出来的,前不久五一假期调休的话题还登上了热搜第一,许多网友纷纷吐槽称,五一真正的假期其实只有1天,而周末的加班却令人“窒息”。

除了上班族被调休深深困扰之外,学生们也非常苦恼。

视频

4月26日,湖北宜昌一个小姑娘唱歌吐槽五一假期调休的视频引起无数网友的共鸣。因为调休的缘故,小可爱周末也要上课,忍不住改编歌词发牢骚,歌词如下:

为什么周末 还要上学啊,为什么双休 只剩下周六

听说过几天还要再补两天的课 原来是五一的假期要来了

不是说好放五天 却借走了两个星期天

又没说要还 我不想借给他~~

听完小朋友改编的歌曲,网友纷纷表示直击灵魂,唱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网友表示五四青年节28岁以下青年本就应该有半天假,这么算的话五一只放了半天假。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连上6天换来连休5天也是十分划算的,有出游计划朋友们都早已计划好了行程。

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机票、门票、酒店等预订量已显著超过2019年同期,预计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

不过,虽然五一假期国家并未作出过多防疫要求,但是专家还是提醒,假期不要组织和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牢记常态化防控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

实际只放了1天假!小学生自编自唱吐槽五一调休走红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假期#五一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