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结合新技术开拓新兴市场 传音控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50%

2021-04-27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结合新技术开拓新兴市场 传音控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5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靖恒 4月26日晚间,传音控股(688036.SH)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377.9亿元,同比增长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49.8%。

年报介绍,传音控股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主要产品为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品牌手机,包括功能机和智能机。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2020年公司手机整体出货量1.74亿部。

根据IDC数据统计,2020年公司在全球手机市场的占有率10.6%,在全球手机品牌厂商中排名第四,其中智能机在全球智能机市场的占有率为4.7%,排名第七位。2020年公司在非洲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智能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非洲第一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在南亚市场,巴基斯坦智能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排名第一;孟加拉国智能机市场占有率18.3%,排名第一;印度智能机市场占有率5.1%,排名第六。

传音控股在年报中表示:“基于在新兴市场积累的领先优势,公司积极实施多元化战略布局,在新兴市场开展了数码配件、家用电器等扩品类业务以及提供移动互联网产品及服务。”

传音控股进一步介绍,在新兴市场中,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新兴市场人口基数超过30亿,经济发展水平较低,手机行业发展相对滞后,人均手机保有量较小,市场空间较大。同时,随着新兴市场的日益成熟,智能手机占比将不断提高,存在较大的结构性改善需求。

根据《AfricanBusiness》2020年6月发布的“最受非洲消费者喜爱的品牌”百强榜上,公司下属三个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分别位列第5、21及27名。其中TECNO连续多年位居入选的中国品牌之首,是非洲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品牌,itel位居中国品牌第二名。

对于目前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状况,传音控股介绍,移动通讯技术发展经历了模拟,2G,3G,4G,5G等几个阶段,目前4G技术已经成熟,5G快速发展。同时,软件人工智能方面,计算机视觉依托移动端AI加速芯片在算力上的持续提升以及应用接口的标准化,更多视觉深度学习计算往端侧迁移,带来高性能、低延时的体验以及隐私的保障,服务于拍照、识物等各类场景,并从2D图像向3D视觉、视频处理上发展。

另外,在语音语义上,从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对话管理、应答生成到语音合成,基于深度学习的端到端方案成为行业主流,庞大的语料积累成为了壁垒。在通用AI上,大数据结合用户习惯学习、行为预测成为主流,基于用户的偏好更加精确地调度资源和推荐服务。

“公司核心技术与同行业相比,继续保持新兴市场领先优势。”传音控股表示。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