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MLCC量价齐升 鸿远电子一季度净利增超1倍

2021-04-2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李佳佳)讯,“工业大米”MLCC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行业巨头村田、TDK、三星电机等的带领下,开启新一轮涨价周期,叠加国内军工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的高景气度,鸿远电子(603267,股吧)(603267,SH)军品MLCC主业增幅显著,一季度营收和净利高增长呈加速状态。一季报显示,当季实现营业收入5.93亿元,同比增长115.81%;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198.83%。公司相关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主要受益于下游客户需求持续旺盛,以及与核心客户的合作范围扩大。他还表示,公司以多层瓷介电容器等核心产品为主线,逐步实现了单层瓷介电容器、射频微波多层瓷介电容器、金端多层瓷介电容器等系列化产品的量产和销售。目前,公司高性能镍电极用电容器陶瓷材料技术已经达成批量生产能力。

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7.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43%。毛利构成中,自产MLCC、代理产品和直流滤波器占比分别为88%、10%和1%。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公司董事长郑红向记者表示,以瓷介电容器为主线,不断进行品类和领域拓展,巩固军用高可靠电容器市场核心地位;加大对民用瓷介电容器的投资力度,提升和扩大民用瓷介电容器的产能、质量与品类,以满足各类用户快速发展的不同需求。同时,以总部为依托,重点布局北京、苏州、成都三个产业基地,聚焦各自产业资源及优势,开展科技创新与产品研发。

值得注意的是,被动元件龙头国巨在4月初对客户端发出涨价通知,芯片电阻、MLCC预计调涨10%-20%,而此前国巨已经调涨钽电容和芯片电阻的价格;华新科于近期也发出调涨MLCC报价30%-40%的通知。行业分析认为,本轮涨价主要是在上游原材料涨价的推动下,以及下游5G手机需求量超预期、加上车市复苏、电动车市场持续高速增长所致;此外,2021 年被动元件需求将保持高景气,行业将迎来量价齐升的火热态势。

东北证券表示,由于贸易摩擦、疫情等因素,加速了整个产业链向国内转移的趋势,且由于国际巨头厂商扩产战略谨慎,加之上下游客户逐步依赖国产供应链,国内MLCC厂商迎来黄金发展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