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陆军优化印太电子战设备

2021-04-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美国《陆军时报》网站4月22日发表题为《陆军正在优化印度洋-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的电子战设备》的报道称,据一名美陆军官员说,美陆军正在着眼优化即将推出的电子战设备,这些设备将在印度洋-太平洋战区作战,打击海上目标。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防部认为中国是“步步紧逼”的威胁,因此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是重中之重。

现在,随着美陆军建造新的电子战设备,以便重新提升其威力,它希望确保能够在太平洋海域为远距离行动提供支持。

美陆军负责电子战的军官丹尼尔·霍兰21日在《网络中心战杂志》举办的会议上说:“显然,美陆军是一支以陆地为中心的地面部队。然而,我们认识到,以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为重点,我们的目标不仅限于传统的装甲和步兵编队。”

他说,美陆军正在优化旅以上部队地面层系统等系统,以便在海上环境中与中国海上目标等“非传统目标”展开竞争。

旅以上部队地面层系统将为旅级以上梯队指挥官提供感知能力,帮助其提高精确定位能力。霍兰说,美陆军正在要求和等待相关委员会在几周后就旅以上部队地面层系统作出决定。美陆军在2022财年的重点是与该系统相关的替代实验和技术。

霍兰解释说,有了远程电磁火力和地面感知系统,再将美陆军正在开发的其他能力混合在一起,可以在太平洋作战,尤其是在空中。

首先,他提到了“多功能电子战-大型空中系统”,这是美陆军安装在MQ-1C“灰鹰”无人机上的旅级电子攻击武器。霍兰说,美陆军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的这一系统“将使我们拥有打击更大范围目标的额外能力,比如我们预计将在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战区遭遇的那些目标”。

此外,霍兰解释说,多域传感系统——一种即将推出的范围达4万英尺(约合1.2万米)高空的情报系统——正在电子战领域进行跨军种合作。该系统将提供辅助中等高度系统的电子战能力,如大型无人系统和地面系统,包括旅以上部队地面层系统。

他说:“我们认为这是一系列不同能力的合作,以满足那个战区作战指挥官的需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