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进村东北虎来自俄罗斯?专家回应

2021-04-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23日,一只野生东北虎闯进黑龙江省密山市临湖村。进村后,老虎不仅拍碎了一辆小汽车的车窗,还在农田里扑伤了一名村民。

在4月23日晚,这只东北虎身中四枪麻醉针后被控制,安全送往动物繁育中心隔离观察。目前,该虎基本恢复正常状态。

进村东北虎来自俄罗斯?专家回应

这只东北虎来自何方?综合国内媒体报道,目前专家根据现有监测影像认为,尚不能确定老虎来自俄罗斯境内。

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主任、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教授张明海介绍:“根据俄罗斯方面提供的视频显示,4月22日完达山1号东北虎从中国境内进入俄罗斯,23日凌晨返回中国境内,8点多进去村庄。目前,能确定老虎在边境地区活动,但暂时不能推断老虎的来源,还需要通过花纹和DNA的进一步检测”。

张明海表示,其实从老虎全球保护策略看,这只虎来源哪个国家并不是核心问题,核心的问题是中俄如何建立起有效的跨境保护机制,共同保护好东北虎这一濒危珍稀物种。

目前有关这只东北虎溯源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虎的体侧花纹和DNA样本已经获得,正由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中心负责鉴定,并与俄方联系核对,不日将会获得结果。

进村东北虎来自俄罗斯?专家回应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东北虎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