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摩华鑫基金:震荡市下注重估值与业绩的匹配

2021-04-26 和讯基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上周市场震荡向上,全周上证指数上涨1.39%,沪深300上涨3.41%,创业板指大幅上涨7.58%,创年初以来周度涨幅次高。上周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一是一季报业绩向好,其次货币政策比预期更加宽松,近期短端利率下行对指数有较大推动。行业方面,医药、电新、食品饮料、电子、有色涨幅居前;前两周表现相对稳定的行业整体较弱,商贸、地产、建筑、电力、纺服跌幅居前。

  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成,仓位方面主动偏股型基金产品股票配置比例本季度出现一定程度下调,由81.48%下调至78.67%;分板块来看,主板超配比例有所上调,创业板、科创板超配比例则出现一定程度降低。具体到行业,2021Q1超(低)配环比提升最高的是银行、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建筑材料,超(低)配环比最低的为电气设备、交通运输、家用电器、计算机和有色金属。具体到二级行业,银行、生物制品、医疗服务、化学纤维和其他建材增配较多;电源设备、保险、白色家电、计算机应用和物流减配较多。机构持仓集中度也在此趋势下有所下降,持股市值前10、前20的集中度分别为14.99%和21.23%,较前一季度分别降低0.16个百分点和1.0个百分点。

  当前国内经济延续改善趋势,企业盈利延续上修趋势,基本面对股市有支撑。微观数据显示经济比一季度披露宏观数据更好,近期生产好于2019年同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偏强。近期宏观流动性超预期宽松,微观股市流动性维持存量格局,本周关注政治局会议对货币政策的定调。信用收缩环境下配置上聚焦低PEG、中小市值、价值风格;重点行业方面,一是关注防御性较好,前期调整较多且基本面向好的有色、化工、银行;其次关注高景气度行业电新、疫苗、半导体。此外,临近五一假期,还可关注服务业消费的复苏如航空、酒店、餐饮等。(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