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汉脑科技认为产业数字化是有利依托

2021-04-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贸易数字化峰会在大兴机场临空区举办。峰会围绕贸易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贸易数字化的现状、发展前景与机遇,探讨贸易数字化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趋势,加快释放发展潜力,真正在发展过程中牢牢把握“自贸机遇”,通过制度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围绕贸易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贸易数字化的现状、发展前景与机遇,参与峰会的嘉宾深入探讨贸易数字化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趋势,并对加快释放发展潜力,破解发展难题,激发高质量发展等话题提出看法。

受国家商务部邀请,汉脑科技有幸本次出席论坛。其中,作为TradeTech高峰对话嘉宾,在畅谈“贸易数字化与数字科技”环节,郭正韦华也就提出了汉脑对贸易数字化的看法和观点,阐述以产业数字化为基础的贸易数字化发展路线。

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汉脑科技认为产业数字化是有利依托

汉脑“立足需求、贴近场景、打破瓶颈、解决痛点”的观点,得到主办方的高度认同及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汉脑认为,探讨贸易数字化,首先要了解贸易数字化的基础和前提。高质量的贸易体系,离不开高质量的工业基础,同样道理,无论是出口贸易还是国内贸易,他们数字化的基础一定是工业产业数字化。

目前,贸易数字化虽然尚处于探索阶段,但工业产业数字化的蓬勃发展,已经为贸易数字化提供了成功经验,产业数字化的丰硕成果,也足以让我们憧憬贸易数字化的美好前景。

就拿汉脑近年在产业数字化建设领域的典型案例---我国纺织服装行业来说,面对劳动力红利与东南亚差距不断拉大的不利境况,通过数字赋能,从质量和效率上进一步提升了综合竞争力,从而有效弥补了劳动力红利下降的短板。当然,纺织服装行业的数字化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贸易数字化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依托。

此外,汉脑还认为贸易数字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三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贸易数字化与产业数字化一样,技术并不是最主要的重点,而发展路线才是刚需,只有真正从需求出发,贴近应用场景、打破瓶颈、解决痛点的贸易数字化,才能带给用户便利体验、产生应用价值。

尽管贸易数字化才刚刚起步,但紧抓数字贸易时代的新机遇,围绕夯实新基建、推进贸易数字化、探索数字贸易化三个阶段,探索数字经济发展路径和方式,才能决定发展优势。并且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数据已经成为了一种关键的生产要素,因此找到合适的发展道路,给自己找到清晰的定位,才会在决定贸易结构的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汉脑也始终坚信,以产业数字化为基础的贸易数字化发展路线指引下,贸易数字化一定会成为我国数字经济中一股强大的洪流,推动我国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