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传香港债券通「南向通」有望于7月启动

2021-04-2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4月26日, 据香港媒体引述消息指,债券通的「南向通」框架将于5月宣布,计划于7月2日启动,以纪念香港回归24周年。计划将实施投资配额,由内地监管机构把关,开通初期可投资债券范围将受限。不过报道也表示,具体的启动日期可能会发生变化。至于香港金管局发言人称,「南向通」框架研究工作正在进行,当有进一步消息会公布。

报道指,为中国设有资本管制,监管机构最关注资金流向管理问题,「南向通」亦采取「死循环」模式,做法类似现时股市的「港股通」,资金原路往返,在港的把关工作落在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亦需要视乎CMU系统及技术能否应付。「南向通」开通初期,可投资的债券范围会有限制,并非所有境外债券都可以买卖。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