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陕西站盛大启幕

2021-04-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原来小小的感冒,竟然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这个题我会,我来回答!”

“这张涂色卡,我能带回家吗?”

……

这些是市民参与健康知识问答、涂色等有趣活动的部分精彩缩影,出现在4月24-25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陕西站的一些参与药店,协同广大陕西市民开启健康科普之旅。

陕西活动首日8区齐发,市民纷纷点赞

4月24日由钟南山院士、王辰院士、高福院士、刘又宁教授、刘清泉教授共同发起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本周走到陕西,活动由以岭药业(002603,股吧)承办,3个城市8家区域药店同步启动:

西安市碑林区众信三十一分店、西安市新城区怡康太华路店、陕西医药控股集团五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药材六门市、陕西华山大药房医药有限公司联盟路店、陕西东亚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囯医堂店、众信医药超市西安二十五分店、宝鸡怡悦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轩苑店、怡康总部超市店共同开展了系列线下互动活动,帮助大家在有趣的互动中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做好感冒和流感的防与治。当日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参与互动还能免费赢得丰富的奖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和点赞。

“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陕西站盛大启幕

四个花样活动专区,让科普不再单调

现场共分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和知识科普区四个摊位,每个摊位都人声鼎沸。其中,涂色卡创作区最受孩子们欢迎,他们围坐在一起,发挥想象,给健康“涂”出了颜色。

“拜拜吧!病毒君”互动游戏和冷知识答题王,让现场的大小朋友在轻松的互动中学到科学防治感冒、流感的知识。在知识科普区,10岁的小雨选中一个问题,主持人问:“得了感冒应该怎么办?”小雨想了一会,就迅速给出了正确答案,“应该积极治疗,及早治疗!”赢得了其他参与者和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此环节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科普感冒和流感的相关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尤其是小朋友的踊跃参与。

“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陕西站盛大启幕

(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健康科普问答)

“听说今天这儿有活动,我们一家三口都想着过来瞧瞧,结果孩子都乐得不想走了”,小雨的妈妈说道:“玩游戏、答完题,我们免费拿到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和连花清体抑菌喷雾,还能学到新知识,还是挺有意义的!”

在问及到对本次活动的满意度时,小雨的妈妈表示:“十分满意,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公益科普活动,小朋友从小就能建立起健康防护意识,比我们平常干巴巴地教育有效多了。”除此之外,她还准备在小雨的书包里放一瓶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让他养成随时洗手、勤洗手的好习惯。

“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陕西站盛大启幕

“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陕西站盛大启幕

(小朋友专心创作科普健康海报)

以民为本,传递“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据了解,本次以岭药业举办的公益行动,吸引了很多家庭参与, “未来还会有这样的规划吗?”以岭药业零售板块陕西省区经理王旭莎表示:“作为中医药领军企业,我们以岭药业一直是以国家民众的健康需求为核心,护佑大众健康。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我们就第一时间做出积极响应,加班加点投入连花清瘟的生产,帮助民众建立起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本次的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活动,我们携手各大连锁药店将自身的学术专业优势发挥,走进社区、学校,家庭的最后一公里,以趣味化的态度,传递防重于治的呼吸健康理念。未来,我们还会更加关注公众的科普健康教育,推出多样化的文体活动,真正为大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陕西站盛大启幕

以岭药业零售板块陕西省区经理王旭莎接受陕西广播电视台采访)

据了解,本次“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是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钟南山院士、王辰院士、高福院士、刘又宁教授、刘清泉教授共同发启,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急诊分会协助,在我国将呼吸健康防护进入家庭常态化的社会背景下,以“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为口号,旨在提升全民对感冒、流感的认知及重视程度,减轻呼吸道传染病给民众带来的社会危害。

以岭药业作为我国中医药领军企业,一直坚守企业社会责任,2021年将携手全国各大连锁药店,走进全国50余所城市民众身边最后一公里的社区、学校、药店,以趣味化的互动科普形式,传递防重于治的健康呼吸理念,真正为大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