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减税惠民春风吹动科技创新企业不断发展

2021-04-2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作为全省创新的引领区、开放的先行区、改革的试验区、合作的示范区和发展的增长极,河北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全面启动。国家税务总局容城县税务局通过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入推进“双创”等系列务实举措,充分发挥税收引导作用,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平稳发展。

作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示范企业,保定来福汽车照明有限公司在中国汽车配套产品生产领域中始终保持稳步增长。随着雄安新区的不断发展建设,此时开源节流成了摆在公司面前的一道“必答题”。谈到税务局的服务时,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新深有感触:“税务局得知我们企业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我们认真辅导,加强成本核算。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来说是大利好,近两年来,共为我们减税费600多万元,为我们节约了一大笔成本,简直就是雪中送炭。”

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照明产品供应商,该公司不断创新开发产品,引进先进技术和制造设备,尤其是在汽车灯具、照明、模具注塑等汽车配套领域领先于同行业,“雄安新区的设立对我们来说是天大的利好消息,2019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给纳税人和缴费人送来了减税“大礼包”。税务局上门我为我们讲解政策,手把手辅导,全年共为我们减免税费250万元,让我们负担轻了,底气硬了,前行的脚步也更快了!”李新说道。2019年该公司市场占有率达到36%,位列全国第一。由于有LIFE产品供应国内市场,抑制了飞利浦、欧司朗欧美企业在国内灯泡市场的价格垄断,为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作为一家拥有50年历史的本土企业,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先后向容城县慈善总会、献县红十字会捐款捐物,集团公司总工会也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疫情期间,税务局不断压实责任,优化服务,组成多支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员队伍,上门辅导,以扎实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部分个性化问题予以一一解答,确保他们对减税降费政策拿准吃透。2020年,共为该企业减免各项税费372万元,给企业负担“做减法”,给企业发展“做加法”。

对于容城县税务局近年来的工作,李新评价道:“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好了,围绕我们关心的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内容,让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的益处和政策的红利,助我们换挡提速,开启我国民族汽车行业的崭新时代,一起为新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承担着助力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高端高新大企业的注册入驻,组织加工企业向周边集聚转移过程中实现转型,这些都给雄安新区原有的税收管理和服务带来全新的挑战。面对经济形势和税制改革的重大变化,税务部门将全面落实好原有政策和新出台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为实体经济发展增强活力,建立起符合雄安新区发展要求的企业服务管理模式,全面助力雄安新区发展。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