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派件费仅4毛钱快递网点倒闭 超5成快递员月入不足5000元

2021-04-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几年,中国快递业务量接连突破,2020年快递业务量达830亿件 2021年预计达955亿件。

与此同时,快递价格战愈演愈烈,数据显示,快递业务平均单价从2007年的28.50元/件快速下滑至2020年的10.55元/件。

据媒体报道,郑州一家百世快递的网点,今年2月,原本6毛钱的派件费再次下调到了4毛,他直接选择关闭网点。网点老板直言,工人工资都发不下去。

视频

数据显示,从2018年至今,共有12家快递企业陷入困局。派件费的大幅下调,快递员的收入也受到了影响。超五成快递员月收入不足5000元,月收入超1万元的仅占1.3%。过半快递员每日派件量在100件以上。

有专家表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通过涨价方式消化上涨过快的成本难度较大。压缩快递小哥相关费用成为公司的一个重要的出路。

本月初,浙江省义乌邮政管理局对极兔、百世快递下发了警示函,直指其“低价倾销”行为,随后当地网点被停业整顿。

日前,浙江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草案)》。草案规定,快递经营者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提供快递服务。

派件费仅4毛钱快递网点倒闭 超5成快递员月入不足5000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快递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