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易观: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因盗版损失60.28亿元

2021-04-2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4月26日,易观分析发布了《中国网络文学版权保护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288.4亿元,盗版损失规模达60.28亿元。

根据白皮书,行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用户付费和版权运营。网络文学间接或直接影响了动漫、影视、游戏、音乐、衍生品等合计约2531亿元的市场,即网络文学及其IP运营对数字娱乐产业的影响范围超过40%。不过,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盗版损失规模60.28亿元,同比2019年上升6.9%,新技术滥用、传播途径杂多和盗版在全产业链实现覆盖是规模上升的主要因素。截至2020年12月,重点盗版平台整体月度活跃用户量727.4万,月度人均使用时长接近19小时,月度人均启动次数115次。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