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体验与世隔绝!法国志愿者洞穴中住40天,没带手机、时钟等设备

2021-04-2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探索人类在与世隔绝时的情况,15名志愿者在法国西南部的一处洞穴中住了40天。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称,志愿者没有携带手机、时钟等设备,不能与外界联系。他们睡在帐篷里,甚至还要自己想办法发电,也一直见不到阳光。洞外的科学家则通过志愿者身上携带的多部传感器,对其身体状况进行跟踪。

报道称,这个名为“深度时间”的科研项目总投资120万欧元,目的是了解人们如何适应极端的生活条件。在洞中生活期间,志愿者只能靠自己的睡眠周期来判断时间,有人甚至认为自己在洞里只待了20多天而不是40天。出洞后,志愿者们面带着微笑走出洞穴,但表情却显得有些茫然。他们戴着太阳镜,以让眼睛慢慢适应阳光。一些志愿者表示在洞里的感觉就像是“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也有志愿者表示自己还想在洞里待更长的时间。(甄翔)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