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论市】基金一季报暴露调仓动向,银行会成为下一个抱团“尤物”吗?

2021-04-2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论市】基金一季报暴露调仓动向,银行会成为下一个抱团“尤物”吗?

  欢迎来到《程大爷论市》,点击下方绿标即刻收听

  

  本期对话:主持人梁欣 x 嘉宾程大爷

  节目由股市广播与21财经APP联合出品

  -本期话题-

【论市】基金一季报暴露调仓动向,银行会成为下一个抱团“尤物”吗?

  1、基金一季报受到广泛关注,2020年四季度普遍低配的银行股在今年一季报的十大重仓股中赫然在列,而且又出现“英雄所见略同”的现象。比如,张坤执掌的易方达蓝筹精选、谢治宇执掌的兴全合润同时现身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前十大股东,3月末持股数量分别约1.3亿股、0.7亿股。易方达蓝筹一季度末十大重仓股中招行A股和H股同时现身。明星基金看好银行股的逻辑是什么?哪些银行股会成为下一个抱团“尤物”?

  2 、白酒板块出现诡异的分化走势,小盘三四线白酒被炒上天,老龙头“茅五”反而一蹶不振。有投资者戏称基金这种战略是“农村包围城市”:先把外围炒上去,让“茅五”成为白酒中的低估值,然后吸引散户去买“茅五”。如何看待这个有趣的现象?

  3、一季度公募基金业绩分化进一步加大,收益率冠军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冷门选手,从重仓股来看,这个黑马基金经理是个挖掘深度价值的高手,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给投资者带来怎样的启发?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中盘蓝筹最近受到资金追捧,防御风格会成2021年的投资主线吗?

  4、最近一篇《你们才30亿市值,我们接待不了》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机构对小市值公司的傲慢与偏见引来众多议论。一边是基金不待见小市值股票,一边是最近中小市值股票走势惊艳,如何看待“流动性溢价”这个问题?

  5、明星基金调仓换股的“反身性”显著,相关板块和个股的短期走势受到影响,抄作业的策略继续可行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