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融通财险获批筹建 4家单位共同发起

2021-04-25 21世纪经济报道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4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筹建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批复。

具体而言,同意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旅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发起筹建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上海市。拟任董事长李耀。

筹备组应当自收到批准筹建文件之日起一年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不得从事任何经营业务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投资人和拟任董事长。

筹备组应当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办理筹建事宜,并将筹建有关情况及时报告银保监会。

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上报开业申请。在我会验收合格并下达开业批复后,再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登记。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商业类国有独资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

中国融通集团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房地产、农业、酒店及旅游业、商业服务、资源回收利用、科技服务、医疗健康、安保服务、财务、保险、教育等领域。

2020年3月31日,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一季度,保险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8万亿元,同比增长7.8%;保险累计赔付支出3951亿元,同比增长30.4%。保险业总资产24.3万亿元,同比增长11.7%;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2.5万亿元,同比增长15.8%。

(作者:李致鸿 编辑:曾芳)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