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一”出游“人从众”?支付宝数据:酒店预订搜索量暴涨8倍

2021-04-25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今年“五一”出游需求或迎来强劲复苏。4月25日,支付宝开放平台数据显示,节前出游相关服务的搜索热度攀升,“酒店预订”、“景区门票”相关搜索量相比去年分别暴涨8倍和15倍,上海迪士尼乐园和杭州西湖成为“五一”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五一”出游“人从众”?支付宝数据:酒店预订搜索量暴涨8倍

为更好迎接暴涨的预约需求,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上线了“好客山东”支付宝小程序,并已将省内近400家景区预约服务搬上支付宝,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超1万家景区上线了支付宝小程序,用户可提前预约。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前,“宠物寄养”搜索量同比也涨了7倍,将宠物寄养在宠物店成为“铲屎官”们出游前的主流选择。当然,也有不少年轻人带着宠物一起旅行,宠物顺风车的需求也大幅增加,支付宝上这一服务的搜索热度是去年同期10倍。

同时,数据还显示,今年“五一”或将迎来一波“结婚潮”。截至目前,结婚相关服务的搜索量比去年“五一”前涨了4倍,支付宝上“结婚照”的搜索量是去年同期近10倍,“结婚登记预约”、“婚检”搜索量相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5%、108%。

编辑 徐超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