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中情局局长悄悄访问喀布尔 表示将继续参与反恐

2021-04-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据美联社喀布尔/华盛顿4月23日报道,在对美国今夏撤军后阿富汗打击恐怖主义能力的担忧不断加剧之际,一名资深政界人士和一名消息灵通的公众人物告诉美联社,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最近对喀布尔进行了一次未对外宣布的访问。

另外,一名深入了解阿富汗反恐计划的前阿富汗安全部门高官说,由美国中情局训练和指挥的六个追踪武装分子的部门中,有两个部门已经转交由阿富汗方面管理。

报道称,这三人都是以匿名为条件发表谈话的。在华盛顿,当被问及中情局局长的行程以及中情局在阿富汗扮演的角色时,中情局拒绝置评。

报道指出,上述人士称,伯恩斯上周末悄悄访问了喀布尔。他们不愿透露伯恩斯会晤了什么人,但表示讨论的部分内容涉及美国撤军后阿富汗的战备能力。伯恩斯还向阿富汗官员保证,美国将会继续参与反恐努力。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22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一旦所有美军撤离,阿富汗的军队在得不到美军持续支援下“肯定会崩溃”。他还说,他对阿富汗政府保护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的能力非常担忧。

美中情局局长悄悄访问喀布尔 表示将继续参与反恐

4月16日,一名男孩在阿富汗喀布尔一处墓地卖水。 新华社发(拉赫马图拉·阿里扎达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