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内容社区价值放量 知乎(ZH.US)股价拉涨近16%

2021-04-25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美东时间4月24日,中国最大的问答式在线社区知乎(证券代码“ZH”)股价拉涨15.79%,收盘于11美元,较9.5美元的发行价上涨了近16%。

作为中国最大的问答式在线社区,以及中国前五大综合在线内容社区之一,知乎上市之后获得颇高关注,各项财政数据均显示出其强劲的收入增长趋势和净利润增长势头。知乎的问答社区模式在中国发展潜力巨大,阿里、腾讯、京东等众多知名投资者提前认购,使得知乎的价值被广泛看好。

就月度活跃用户而言,知乎平均月活用户数在2020年第四季度达到7570万,同比增长33%,就在月活用户大幅提高的同时,知乎花在销售及市场上的费用却有所收窄,2020年知乎的经营费用(包括销售及市场费用、研发费用、管理费用)合计为13.61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00.6%,2019年这笔费用金额为13.71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204.4%。

尽管知乎尚处商业化起步阶段,但知乎的营收、毛利、毛利率均已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的增长。招股书显示,知乎2020年总营收为13.52亿 ,相比2019年营收6.71亿,同比增长101.7%;全年毛利为7.58亿,同比增长142.7%;全年毛利率为56%,同比增长20.2%。

2020年四季度,知乎的潜在用户转化率为16.1%,高盛相信增长势头会继续保持,在2023年实现1.75亿的MAU。高盛预计,知乎通过改进推荐算法、为用户匹配感兴趣内容和广告,细化内容与索引分类、加大培育自有创作者、提高全平台创作者收入、增加优质内容供给,能吸引更多付费用户,到2023年,知乎会员付费比例将达到7.5%,平均每名会员付费将达到11.2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