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日美法将举行“离岛防卫”军演

2021-04-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4月24日发表题为《日美法将举行联合军演遏制中国》的报道,4月23日,日防卫省和自卫队宣布将于5月中旬在九州同美军和法军开展离岛防卫演练。这是日美法陆军部队首次在日本境内开展联合演习,目的在于“遏制”在钓鱼岛周边活动频繁的中国舰艇。日本将同美欧加强安全领域合作。

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等地的活动日趋频繁。除美军以外,自卫队还在努力强化同欧洲各国军队的关系。

日英目前正在商讨以英国向亚洲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为契机开展联合军演的相关事宜。除此以外,德国也计划向亚洲派遣护卫舰。

报道称,日防卫相岸信夫4月23日向记者表示,法国同样支持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601099,股吧)构想,日本希望借演习提升保卫岛屿方面的战术和技能。

日美法三国将于5月11日至17日开展演习。演习将于相浦驻屯地、雾岛演习场和九州西部进行。相浦驻屯地是日陆上自卫队离岛防卫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的驻扎地。

此前,就借法国“圣女贞德”行动的训练舰队停靠日本之机进行联合演练一事,日法已进行协商。

报道称,三国部队计划进行水陆两栖作战和陆战演习。具体演习项目还包括向模拟的市区设施发起突击和实弹射击训练。

驻日美军和日自卫队还将分别派出MV-22“鱼鹰”运输机和直升机向前线输送兵力。

报道指出,近期,中国公务船连续多日频繁在钓鱼岛周边水域巡航。

另据共同社东京4月23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23日透露了5月11日至17日与法国陆军及美国海军陆战队实施联合训练的具体内容。该训练旨在提高离岛防卫时的联合作战能力。在日程前半段,到13日为止在相浦驻屯地(长崎县)合作拟定作战,后半段的14日、15日向视作离岛的雾岛演习场(跨宫崎县和鹿儿岛县)用军机投放部队,训练巷战。

据陆自透露,参加人员共约220人,包括陆自以相浦为据点的离岛防卫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等约100人、美法各约60人。

报道称,美海军陆战队的4架MV-22“鱼鹰”运输机也以海上自卫队鹿屋航空基地(鹿儿岛县)为据点开展活动。训练内容还包括陆自直升机在停留于九州以西近海的日本海自与法国海军的舰艇上起降。15日的实战训练将通宵实施,16日在雾岛举行日法参演部队的步枪射击训练,17日为备用日。

法国陆军将乘坐执行“圣女贞德”行动的军舰进入长崎县佐世保港。作为应对新冠的对策,法军出国前完成两次疫苗接种,将免除入境日本后的隔离。参加此次联合训练的美海军陆战队为部署在冲绳县的驻日美军部队之一,无需隔离。

报道还称,据分析,训练旨在对中国的海洋活动加以牵制。在太平洋拥有领土的法国2021年以来增加了与日美的训练机会,加强了协调姿态。

日媒:日美法将举行“离岛防卫”军演

日法三国加强了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合作。图为4月5日,作为美日法印澳五国联合演习的一部分,日本海上自卫队“曙”号驱逐舰(近)和法军“闪电”号两栖攻击舰“同框”。(美国海军网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