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学党史 办实事 ,税务春风暖人心

2021-04-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为落实党 中央、国 务院工作部署,按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房山区税务局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春风行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让“党 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首善税务机关的重要途径来落实,通过精准对接问需求、云走访送政策等方式,解决纳税人实际问题,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为纳税人带来贴心高效的办税新体验。

智能办,让流程简起来

“通过发票的E审批办理发票既方便又快速,在线提交之后,一分钟就搞定了。节后正是企业用票高峰,通过这个神器,我们已经办理发票4100张”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李会计说道。

李会计口中的“神器”是春节前刚上线的“发票e审批”系统。它利用“数据抓取+智能分析”,实现“发票1分钟云审批”的惊人速度。纳税人可随时随地在电子税务局填写发票申请需求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资料,点击报送即可,实时电子税务局收到纳税人的申请需求,网络机器人自动判别是否符合申请要求,对于符合的情形,系统自动推送审批完成,全程无人工干预;对于不符合的情形,系统会立即将原因反馈给纳税人,纳税人可根据提示进行修改再次提交即可,而且还可以实时查询审批进度。

“接个电话的功夫,系统就显示审批通过了,真是让人惊喜。”北京启辰一航科技有限公司乔会计说。

截止目前,房山区税务局发票票种核定网上自动审批率已达100%,发票变量自动审批率达47%。

便利办,让负担轻起来

“实际工作中最大的感触去税务局的次数少了,现在90%以上的业务都可以在北京市电子税务局网页上办理,提交相关资料后在很短的时间范围内得到审核处理。而且通过房山税务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办理事项的时间阶段,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办理事项的时间,改变了以往办税人员在税务大厅扎堆的现象。疫情期间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有效防止疫情传播风险,安全高效的办税体验带给我们足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北京远大九和药业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小杨说道。

“我们是建筑企业,项目涉及到全国各地,开具、核销、归档,现如今点点鼠标就全部搞定,获得感倍增”。北京天博信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办税人王女士表示。

截止目前,房山区92%以上的涉税业务均可以实现网上办理,11大类313项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

马宏伟 成旭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