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追求卓越品质 太太乐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2021-04-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当前调味品行业市场规模大、增速快,企业想要保持竞争力,对安全的原材料、灵活的供应链、优质的产品和受信赖的品牌形象的投入不可或缺。而加强供应商组成及质量的持续优化、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和品质提升,将帮助企业大幅提升产品实力。

作为我国知名调味品品牌之一,太太乐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好滋味”的调味产品。稳定的品质离不开各个生产环节的严格把控,通过多年的摸索与尝试,太太乐逐步建立了完善的监督和管理体系,为食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在2020年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发展改革委公布的《上海市第二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名单》中,太太乐荣获四星绿色工厂称号。

追求卓越品质 太太乐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五步管理持续优化供应商组成

通过对供应商的初选、评估、批准和实施、业绩监控、再评估和再批准五个步骤,太太乐持续优化供应商的组成和供货质量。太太乐根据供应商生产场所GFSI(全球食品安全倡议)认证情况以及供应商生产场所质量风险的高低,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评估方案对供应商的质量进行综合评估分析。

不仅如此,根据深耕行业多年的经验,太太乐还设定了一些供应商选择的基本要求,例如:选择行业中质量排名前列的供应商、对关键原料供应商进行诚信背景了解和供应商现场审核、投入人力和时间协助供应商进行改进,以此筛选排除有食品安全隐患的供应商。

建设安全实验室严格监控污染物

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太太乐原料污染物监控项次逐年提升,为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太太乐投资建设安全实验室,并与官方实验室以及资质认可的第三方实验室建立了持久合作关系,保证污染物的监控能及时有效完成。

除原料污染物监控计划外,太太乐对接触包材也参考雀巢“包材监控计划指南”,制定出包材污染物监控计划,对包材中可能存在的污染物进行年度监控,包括公众所关注的包材塑化剂项目。太太乐近三年食品接触包材污染物监控累计1516项次,合格率连续达100%。

味食同源提升原料品质

众所周知,太太乐多年来一直遵循着 “味食同源”原则,稳坐行业风向标。何为“味食同源”?太太乐又是怎么做到的呢?这个话题,其实可以从一颗小葱说起。2018年,车间工作人员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原料使用的小葱根部经常会有黑色地膜。他们立即上报,并引起工厂的重视。原来,这些地膜来源于土地轮种的机制——比如,上一轮这块土地种植的是西瓜,农民为了提高地温、保水、保土、保肥和防虫,就会在种植过程使用了地膜。而之后,因为改种小葱,必须得经过重新耕翻土地的必要过程,而在这些过程中,地膜就混入了泥土中,随小葱根部带出。如果再供应商预处理时无法100%去除的话,就变成了实物原料的异物残留。

为此,太太乐在原料验收和预处理过程中,特别在意这些小小的“异物”。甚至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专门安排了葱地专项审核机制,搜集各供应商的小葱预处理视频,数次和供应商沟通会议、比对分析,最终制定出一套完善的《小葱预处理流程》,有效地降低了异物投诉比例。

太太乐坚持使用新鲜原料加工产品,但初级农产品(000061,股吧)(如粳米、小葱、大蒜和洋葱等)不仅供应量大,因其粗加工特性,对异物的剔除效果也不佳。所以,太太乐在原料验收和预处理过程中,均针对异物问题制定有具体的检查计划,推动供应商改进硬件设施或工艺步骤,进而逐步推动初级农产品行业异物防控能力的提升。

针对当前食品安全中频频被披露存在的兽残问题,太太乐要求供应商建立《太太乐产品生产加工规范》,并定期按法规要求和国家要求做全项目污染物监测,保证提供给消费者可以安心使用的产品。近三年太太乐鸡肉、鸡蛋污染物监控共4475项次,合格率高达99.98%。

追求卓越品质 太太乐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在共建食品安全方面,太太乐一直以身作则,恪守标准、超越标准,通过严格把控供应商评估筛选、提升污染物监控能力、协助供应商改善工艺流程,提升太太乐产品品质,真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好滋味”的调味产品,积极维护食品行业良好秩序,共建全行业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