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爱国者”又没拦住 以色列将调查反导为何“翻车”

2021-04-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外媒称,以色列展开调查,以确定其防空系统为何未能击中落在该国核反应堆附近的一枚导弹。这次袭击促使以色列国防军发动报复性打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月22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称,一枚S-200远程地空导弹从叙利亚方向射向了据称在叙利亚戈兰高地上空实施空袭的以色列战斗机。22日凌晨,导弹在距以色列核反应堆所在地内盖夫沙漠小镇迪莫纳只有几英里之遥的一个村庄爆炸。

以色列国防军说,它认为该核设施不是叙方既定攻击目标,并认为该导弹不是要攻击地面上的任何特定地点。导弹没有造成任何伤亡或严重破坏。

以色列雷达发现,至少有一枚导弹正飞向内盖夫沙漠,于是,在该地区拉响警报,防空部队官兵也已采取行动。然而,防御措施未能阻止这枚S-200导弹落地。

以国防部长本尼·甘茨在特拉维夫举行的记者会上就此发表了评论,他承认拦截导弹的行动“没有成功”,以色列国防军正在调查是哪里出了问题。

甘茨指出:“通常,我们会看到不同的结果。”

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拒绝透露在以失败告终的拦截行动中,其防空系统中有哪些装备参与其中。

报道还称,作为对这一显然偏离目标的导弹发射的回应,以色列声称袭击了一个距大马士革约40公里的叙利亚军事目标。据一名军方发言人说,叙利亚防空系统据说拦截了“大部分敌方导弹”。据称,几名叙利亚士兵在以色列的袭击中受伤。

报道指出,两国的导弹互射正值这两个敌对邻国之间的关系持续紧张之际。以色列战机经常在叙利亚领土上实施打击,但以色列国防军很少对此类行动发表评论。

另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4月22日文章称,22日凌晨这个不眠之夜让以色列许多人想知道凌晨两点响起了什么警报,爆炸声和叙利亚的空袭揭露出该地区的一场暗中冲突。

以色列使用“爱国者”防空系统试图拦截一枚从叙利亚发射的地空导弹,并在一处敏感核设施所在地迪莫纳附近鸣响警报。

耶路撒冷曾表示,叙利亚导弹并不针对特定目标。然而,这让人对爆炸产生了疑问。

据报道,拦截装备——显然是“爱国者”系统——未能拦截住导弹。以色列在过去一年中说,它提高了一体化多层次防空系统的能力,而这并不是一个好结果。

文章指出,关于4月22日的事件仍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叙利亚为何向迪莫纳方向发射导弹?如果这枚导弹真的没有刻意瞄准这一敏感区域,那么为什么它一开始就朝向以色列南部呢?

文章称,如果叙利亚防空系统真的不是要向迪莫纳发射导弹,而是像过去一样胡乱发射,那么就仍然存在问题,即这么大的弹头如何能够打到以色列深处,而以色列一些空域是世界上防御最严密的。

“爱国者”又没拦住 以色列将调查反导为何“翻车”

4月22日,以色列士兵在以色列南部内盖夫地区的阿沙利姆附近搜查。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