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俄军演习部队撤离乌东边境地区

2021-04-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俄接受突击检查的南部和西部军区部队开始返回各自驻地。

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4月23日报道,消息称,南部军区部队和空降部队正在返回其常驻地。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此前命令在南部参加演习的部队5月1日前返回常驻地。

据报道,参加演习的有一万多名官兵,1200多件武器和军事装备,其中包括40多艘舰艇、20艘补给船,以及包括40架军用运输机在内的约200架军机。

另据俄新社克里米亚奥普克靶场4月2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南部和西部军区演习结束,命令全体人员返回驻地。

他说:“我认为,突击检查的目的完全达到。军队展现了确保国防的可靠能力……俄罗斯武装力量正在对俄边界附近的所有局势变化作出相应反应。在这里,克里米亚……演练了抗海岸登陆防御的行动。”

报道称,绍伊古“向总参谋部、各军区和空降兵部队司令布置了任务:自23日起让部队返回常驻地,对突击检查进行详细分析和总结”。

绍伊古补充道,南部军区第58集团军、中央军区第41集团军、空降兵第7、第76和第98师全体人员将于5月1日前重返常驻地。

报道还称,绍伊古4月初宣布在各军区开展战备检查。他在克里米亚召开的会议上强调,北约在该地区的军事和侦察活动大大加强。

绍伊古表示,俄军密切跟踪北约在即将举行“欧洲捍卫者”演习区域的行动。“北约部队一个主要联合集群正在黑海沿岸地区部署”。

报道指出,近几周来,乌克兰和西方国家一直就俄在克里米亚和俄西部边境强化“侵略性行动”表示担忧。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评论局势时称,俄罗斯在本国境内调拨军队,此举没有威胁到任何人,不应让任何人感到不安。

此外据路透社基辅4月23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23日说,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边境撤军可能缓解紧张局势,但仅凭这一举措无法阻止东顿巴斯地区的局势升级。

库列巴还在一份声明中敦促乌克兰的西方伙伴继续密切观察局势,并采取有效措施威慑俄罗斯。

又据法新社华盛顿4月22日报道,在俄罗斯宣布结束在靠近乌克兰地区进行的军演后,美国22日称,它将等待俄方的后续行动。俄方此前的军演让紧张局势升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在同俄罗斯政府的接触中表明,俄方需要避免令局势升级的行动,并且立即停止所有在乌克兰境内和附近地区的攻击性行动。”

普赖斯拒绝说明俄罗斯是否提前通知美国它将撤回军队。

另据俄新社莫斯科4月2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声明作出回应,后者此前建议与他会面。

普京在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时称,假如乌总统想修复关系,他准备在任何方便的时候在莫斯科接待他。

普京说:“最近,乌克兰现任领导层采取了许多破坏俄乌关系的行动。”

他补充道,倘若乌当局想讨论调解顿巴斯冲突事宜,必须先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层对话,而后再跟俄罗斯谈。

报道称,近日,泽连斯基录制视频讲话,建议俄领导人“赴正在打仗的乌克兰顿巴斯的任何地点会面”。

报道指出,最近,乌克兰东南部紧张局势加剧。自行宣布独立的“共和国”指责乌强力部门是罪魁祸首,基辅和西方则大谈俄军在其边界附近的活动。

外媒:俄军演习部队撤离乌东边境地区

俄罗斯军队4月22日在克里米亚进行登陆演习。(俄罗斯卫星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