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侃财丨老婆饼是没有老婆的

2021-04-2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侃财丨老婆饼是没有老婆的

  冯绍峰和赵丽颖的离婚新闻抢了特斯拉的头条。明星离婚不少,但这一对和资本市场关系还挺密切。比如赵丽颖是港股上市公司稻草熊娱乐的早期股东,还投资了海润影业和秀丽江山影视等大牌影业公司。冯绍峰也投资了乐视影业和浩瀚影视,但运气就没赵丽颖那么好,这两家公司现在都半死不活的。3年前两人结婚的消息,还让暴风影业股价涨了一波,现在已经凉凉了。另外八卦一下,俩人离婚这么突然,有离婚冷静期吗?民政局有没有以感情没有破裂不让离婚?

  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今天公布,增选有效候选人577位。茅台(600519)集团的总工程师王莉不在列。另外,山东科协推选的,山东黄金(600547,股吧)集团董事长陈玉民也没有出现在名单当中。仔细看了这份名单,其实来自企业的候选人不少,包括中国石油(601857,股吧)、中国石化(600028,股吧)、中国神华(601088,股吧)、中国中铁(601390,股吧)都有人进入这份候选人名单。但这些候选人并没有引起大众层面的反对声音。没有了院士光环加持,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和山东黄金就老老实实呆在消费板块和周期板块的大家庭吧。

  准备赴美上市的BOSS直聘,因为广告词“找工作,我要和老板谈”被很多人知道。不过有网友发帖说,他在BOSS直聘上找工作,结果面试他的人不是老板,是人力资源负责招聘的。BOSS直聘的客服回复说,平台对BOSS的定义是企业中所有有资格招聘的人,还说HR也是BOSS的一员。这个回复让网友很生气,说这公司涉嫌广告欺诈。这位网友啊,老婆饼没有老婆,鱼香肉丝没有鱼,这道理怎么就不懂呢!

  美团今天和沙县小吃集团签署了一个数字化升级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内容包括美团旗下外卖配送、到店餐饮、餐饮SaaS、快驴进货等多个业务线。双方还组建成立“沙县小吃数字化升级小组”,并开通沙县小吃数字化服务专线,对有需求的门店全面开放。沙县小吃集团公布了一个数据,沙县小吃全国门店超8.8万家,年营业额达500多亿元。想起前两天美团融资了100亿美元研发无人车和无人机,不会用来配送沙县的饺子吧?

  今天看到聊天群里在传一个聊天记录。某券商大连分公司有一个老太太来销户,结果发现自己2008年买的5万块长春高新(000661,股吧),已经涨到了500多万。老太太惊喜交加,站都站不稳了。复权了一下长春高新的股价走势,2008年大概4块多,现在480块,确实涨了100倍。不过这种高收益大概率是因为运气好,而不是这位老太太的投资能力有多强。毕竟2008年2000多家上市公司,到今天有百倍涨幅的寥寥无几,有10倍的也不会太多。不过一想到退休后的养老问题,侃财君也不禁思考了一下,如果现在用5万块买一只股票,10多年后能过上什么样的生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