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潍柴动力(02338.HK)分拆火花塞业务独立上市获联交所同意

2021-04-23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4月23日丨潍柴动力(02338.HK)公告,就建议分拆火花塞业务独立上市事项,公司已作出申请,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已确认,公司可根据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进行可能分拆。就可能分拆而言,潍柴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发行新股份并于深圳创业板上市。

公司表示,火炬科技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火花塞和点火系统制造商。董事会认为火炬科技股份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将提升其品牌形象及知名度,以及社会影响力,继而使火炬科技集团可留聘高端人才,改善业绩,加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从而提升火炬科技集团相关技术的研发能力及创新力。火炬科技股份于深圳创业板上市将为火炬科技提供一个独立集资平台,使其可直接筹集未来扩展所需资金、降低资本成本,促进火炬科技集团未来发展。

董事会认为,由于公司与火炬科技的发展路向及业务策略均不同,可能分拆可使投资者及融资者分别就火花塞业务及公司业务进行策略、功能性风险、风险及回报评估,并作出相应投资决定。投资者有机会选择投资于其中一项或两者业务模式。可能分拆将释放火炬科技集团的价值,并使本公司于火炬科技的现有投资价值得以资本化。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