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朝阳警方破获2起砸车盗窃案,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2021-04-2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4月23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朝阳警方日前连续破获2起系列砸车盗窃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北京朝阳警方破获2起砸车盗窃案,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报警人停放在朝阳区某地路边的汽车后挡风玻璃被砸,车内存放的十余瓶白酒、红酒被盗,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视频监控记录下嫌疑人作案画面。朝阳警方供图

4月9日,事主付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朝阳区某地路边的汽车后挡风玻璃被砸,车内存放的十余瓶白酒、红酒被盗,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

接警后,属地王四营派出所民警查看案发现场及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后锁定一名可疑男子,通过分析其活动轨迹,确定该人时常出现在附近某村。经过多日蹲守,4月12日7时许,民警在该村将实施砸车盗窃的嫌疑人韩某(男,28岁)抓获,同时起获其作案工具和车辆。目前,韩某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3月,朝阳区还接连发生几次砸车盗窃案件,朝阳分局刑侦支队专案组发现几起案件在作案手法上存在一定相似性,应当系同一人所为,于是对案件进行串并侦查。不久后,专案组确定一名叫马某(男,31岁)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调查发现,马某暂住在十八里店某村,于是兵分多路在村各出入口开展蹲守。4月9日21时许,民警在马某的出租房内将其抓获,现场起获白酒10余瓶、香烟5条,初步核实案件3起。马某对其砸车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司机,现金、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内。停车时应停放至有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不要为图方便而停在路边、桥下等不安全的地方。准备离开时,一定要确认车辆已上锁,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发现车内物品被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编辑 刘倩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