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安部:推进“昆仑2021”专项行动 维护粮食安全

2021-04-2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4月23日,记者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获悉,“昆仑2020”专项行动期间,公安机关共侦破侵权假冒犯罪案件2.1万余起,同比上升35%。今年一季度,各地共破案3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200余名,破案数与去年疫情集中爆发的同期相比上升80%。

公安部:推进“昆仑2021”专项行动 维护粮食安全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介绍,近两年来,公安部连续组织开展“昆仑”专项行动,各地先后侦破黑龙江大兴安岭“5·29”生产销售假农药案、浙江金华“2·19”盗录传播院线电影案等一批重特大案件。在黑龙江大兴安岭“5·29”生产销售假农药案中,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发现,加格达奇区某农资商店实际经营人夏某某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向辖区内农户大量销售疑似假冒伪劣“敌草快”除草剂。经过6个月缜密侦查,2020年12月,大兴安岭公安机关打掉制售假农药团伙3个,抓获涉案嫌疑人15名,捣毁生产、存储窝点11处。经查,202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尹某某、赵某某以各自亲属为骨干结成犯罪团伙,在未取得农药生产相关资质的情况下,非法组织生产以除草剂为主的假农药,制造并张贴多种商标标识,冒充正规厂家产品对外销售,涉案金额逾亿元。

据悉,2019年以来,公安部组建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将原来分散在不同警种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以及食品、药品领域制售伪劣商品犯罪等职责整合强化,并指导各地进一步加强执法力量建设,基层一线执法能力不断提升。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打击假劣农资犯罪的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昆仑2021”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粮食安全,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侯馨远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