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迈科同时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1-04-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4月23日晚间,博迈科(603727,股吧)同时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在盈利能力良好的成绩单中,博迈科的强劲增长尤为引人瞩目。报告显示,2020年度博迈科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从3,465.42万元增加到13,161.57万元,同比增长279.80%;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从880.26万元增加到7,979.85万元,同比增长806.53%。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5,233.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2.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98.2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0.24%。

2020年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在此环境下,博迈科依然延续2020年前三季度的优越表现,实现了净利润的傲然增长,这无疑体现了其稳定的业务体系及强大的盈利能力。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更展现了其持续增长的动力。

深度绑定全球油气开发龙头大客户 订单优势显著

博迈科主要客户均为国际知名的油气开发公司、矿业开采公司,包括Total、BR Petrobras、Exxonmobil、BHP Billiton等,与行业顶级总承包公司Technip、Modec 、SBM、Bechtel 等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凭借出色的项目业绩和安全性,通过优质的客户群体,不断拓展经营范围和市场空间。

市场观点表示,2020 年业绩持续增长进一步验证公司景气度持续。博迈科目前参与投标的订单基本已完成最终投资决策,且订单均为长期项目,抵御市场波动能力较强。执行订单向收入转化的确定性较强,随着公司订单完工率的提升,同时考虑到公司在LNG、FPSO 等领域新订单的逐渐落地,公司业绩有望保持三年以上高增长。

定增获证监会批复 “海工重器”蓄势待发

博迈科于2019年12月筹划启动非公开发行事项,拟募集资金不超过79,860万元,据了解,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临港海洋重工建造基地四期工程项目”、“天津港(600717,股吧)大沽口港区临港博迈科2#码头工程”等项目的建设,项目建设期预计为24个月。2020年8月31日,此次定增获证监会批准。此次定增募投项目完成后,能够提升公司在模块建造方面整体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承接大型项目方面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优势,使公司逐渐向高端定制化、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发展,实现量产目标服务,同时实现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人才+国际化战略化布局双轮驱动

油气领域是波动较为剧烈和频繁的行业。二十余年的海洋工程运营经验,使得博迈科领导层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敏锐的判断,通过对市场行情的分析,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前瞻性的开展了多项战略布局。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道路,持续开拓国际业务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客户分布于全球各地,囊括大部分油气资源丰富的地区,使公司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充足的客户群体和市场空间,为公司灵活调整经营策略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提升公司模块出运能力、实现公司承接FPSO、FLNG 或FSRU 等项目总装、调试业务的战略目标,公司启动了天津港大沽口港区临港博迈科2#码头工程,拟建1 个模块出运兼15 万吨FPSO 舾装泊位,泊位长度为300m,设置40t 门座式起重机2 台。建成后该码头可年出运1000t 及以下模块100 个,1000t~25000t 模块20个,或年舾装2 艘15 万吨FPSO。正是基于此项布局,使公司顺利承接了SBM的Mero 2项目,成功突破进入了FPSO总装业务领域。

高质量、高效率的项目执行离不开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授权专利117项,其中,发明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87项,另外,拥有软件著作权22项。由公司发起成立的天津市海洋装备高端制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已有多家能源科技发展公司、信息网络公司加入,该联盟的建立将为天津地区各海洋装备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实现资源的高效分享与合理配置,为天津地区海洋装备技术创新增添新的动力。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在部分环节实现机器替代人工的转变,加强业务的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

在新的一年,博迈科将继续弘扬艰苦奋斗、敢闯敢拼的实干精神,实现不断延伸业务链条、扩展经营范围的战略规划,带着中国制造的高质量、经济性和安全性,服务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