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带一路”大型系列丛书——新疆是个好地方》正式出版

2021-04-2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举行《“一带一路”大型系列丛书——新疆是个好地方》新书发布会。该系列丛书系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共38册,自2016年启动,现已正式出版。

《“一带一路”大型系列丛书——新疆是个好地方》正式出版

《“一带一路”大型系列丛书——新疆是个好地方》出版发行。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供图

新疆各族作家从不同角度创作

《“一带一路”大型系列丛书——新疆是个好地方》精心遴选了热爱祖国、土生土长的新疆各族作家,组织各位作家创作报告文学、散文、诗歌等纪实文学,从不同角度讴歌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团结奋斗和共同繁荣发展,也充分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丛书视角独特、内容丰富、信息量大。

与会嘉宾表示,丛书以文学艺术为载体,宣传新疆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充分反映新疆民族大团结、经济大发展的新气象,如实描写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博客,微博)的奋斗姿态和精神状态。

在发布会上,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向学校图书馆、学生读书会等机构团体赠送图书。

记者了解到,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是民族出版的重要基地,这套丛书不仅有助于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也能帮助国内外读者更全面而深入地走进新疆、品读新疆、了解新疆。

《“一带一路”大型系列丛书——新疆是个好地方》正式出版

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向学校图书馆、学生读书会等机构团体赠送图书。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摄

丛书作者代表讲述与新疆的故事

在发布会上,《“一带一路”大型系列丛书——新疆是个好地方》的部分作者现场讲述创作经历,分享与新疆的情缘。

艾贝保·热合曼是该书《一根葡萄藤》的作者。他说:“新疆是伟大祖国的一块宝地,是一个美丽多彩的地方,生活在新疆这片热土,我们感到很幸福、很自豪。”

就学、就医、就业、养老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在发言中,艾贝保·热合曼举例说:“内初班、内高班,这都是响当当、硬邦邦的品牌,让多少农牧民的孩子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知识。”

2019年8月,艾贝保·热合曼参加了作家采风团,赴喀什地区采风,看企业、进工厂、观村容村貌,瞧百姓生活,感受“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具体实例,这些正是新疆当地居民过上幸福生活的缩影。

程煜创作了《我用自己的方式爱新疆》。说起对新疆的感情,她感慨颇深。“新疆有皑皑白雪、巍巍冰峰,有千里戈壁、万里荒漠,还有多彩的民族风情。”程煜说,她将新疆的人物、故事介绍给更多的人,让大家认识新疆,爱上新疆。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白爽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