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大证券:三六零(601360.SH)政企安全取得突破性进展,维持“增持”评级

2021-04-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考虑到三六零(601360,股吧)(601360.SH)投入进一步加大,下调公司21-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33.60和37.56亿元(分别下调了22.67%和18.81%),同时预计公司23年归母净利润为41.70亿元。看好公司发力政企安全市场带来的收入弹性,维持“增持”评级。

光大证券指出,2020年,360持续聚焦“大安全”战略,将网络安全的服务群体进一步从个人扩展到企业、行业、城市与国家,并成立了“360政企安全集团”。其主打的新一代网络安全能力体系—“360安全大脑”项目,累计中标12.63亿,成为安全业务收入的重要增量。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20年年报及21年一季报:20年实现营收入116.15亿元,同比下降9.55%;归母净利润为29.13亿元,同比下降51.3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5.47亿元,同比减少27.74%。21Q1实现收入25.52亿元,同比增长13.41%;归母净利润为2.7亿元,同比减少24.85%。

疫情影响广告需求,投入进一步加大:分业务来看,互联网广告收入75.12亿元,同降22.75%;智能硬件收入21.42亿元,同增27.77%;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11.34亿元,同增18.41%;安全及其他业务收入8.08亿元,同增70.73%。受低毛利率的硬件业务收入占比提升影响,公司毛利率下降2.8个百分点至62.5%。20年公司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较19年变化了+6.1/+2.7/+0.2/+5.0和-1.9个百分点,各项费用率有所增加,其中研发费用率增加较为明显,主要系公司持续增加政企安全业务的拓展力度。受毛利率下降和费用投入加大影响,净利润出现下滑。

政企安全取得突破性进展,壮大企业第二增长曲线:2020年,360持续聚焦“大安全”战略,将网络安全的服务群体进一步从个人扩展到企业、行业、城市与国家,并成立了“360政企安全集团”。其主打的新一代网络安全能力体系—“360安全大脑”项目,累计中标12.63亿,成为安全业务收入的重要增量。在重庆、天津、上海、贵州等省市,青岛、鹤壁、苏州、郑州、珠海等地级市相继落成的安全大脑项目,将有效提升各地应对高级网络威胁的能力和协同联防能力,解决其在数字化过程中遇到的网络安全新挑战。2020年,安全及其他业务收入为8.08亿元,同增70.73%,政企业务发力迅猛,壮大企业第二增长曲线。

智能硬件业务拓展顺利:报告期内,公司智能硬件业务收入为21.42亿元,同增27.77%,主要得益于360成熟的智能硬件产品,包含行车安全、家庭防火墙、儿童产品、家庭安防、智能生活等。与此同时,在售自研及生态合作产品超过百种,形成了以“安全”为核心的IoT产品矩阵,并通过智慧生活品牌理念,进一步推动360智能家庭安防体系不断完善,从而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2020年,公司推出大量中高端智能硬件产品,扩大对中高端市场的覆盖。

风险提示:政企市场推进不及预期;互联网广告领域竞争加剧;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市场需求;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