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下女人研习社创始人杨澜:“读”立吧!大女生

2021-04-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4月23日我们迎来了第26个“世界读书日”,昨晚著名媒体人、天下女人研习社创始人杨澜在抖音上展开了“‘读’立吧!大女生”的主题直播,并在直播过程中连麦主持人王芳,两位名嘴各抒己见,妙语连珠,直播氛围异常活跃,吸引了大批网友参与,调动起了大家阅读的热情。

杨澜在直播中倡导女性通过阅读,能够更加“读”立,成为拥有大格局、大视野的“大女生”。近期有机构发布了一份《2021女性阅读报告》,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女性读者人均购书8.1本,女性对于“精神财富”的追求高于男性。读书是最靠谱的成长方式,书籍这个“宝藏”附带的是更高的视野,是打败内卷焦虑的底气,是能让你支棱起来的力量。读书成为很多人充实和提升自我的重要方式,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如此,

杨澜提到在如今这个时代,女人被贴上了太多的标签,无论是白幼瘦、冻龄、柔弱、萝莉、女汉子等等这些代号都是十分单一的,并不能代表生活。她认为如果非要给自己贴上一个标签,当代的女人应该成为“大女生”,为自己创造更大的人生半径。

她举例说:“我采访过著名的动物学家珍妮·古道尔,她选择了与其他英国淑女完全不同的道路,放弃优渥的生活条件,远去非洲长期致力于黑猩猩的野外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她不遗余力的倡导人们关爱保护野生动物,用自身的经历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拥有大格局、大视野的‘大女生’。”

天下女人研习社创始人杨澜:“读”立吧!大女生

在杨澜与王芳的连麦中她们也聊到了作为妈妈们最感兴趣的育儿话题,王芳说从前从未想过自己会去聚精会神的看童话书,直到读完《尼尔斯骑鹅历险记》这本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她深深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巧合的是杨澜在连麦中告诉王芳,她的孩子也曾在电话中给自己阅读过这本书的片段,两位母亲瞬间产生共鸣,感叹道阅读也是拉近亲子感情的一条重要纽带。

天下女人研习社创始人杨澜:“读”立吧!大女生

在直播中我们了解到,阅读是杨澜始终坚持的一件事,在她撰写的《提问》这本书中提到,上千次的深度采访让她扩充了巨大的阅读量,在提问嘉宾之前她会大量阅读相关书籍,杨澜说:“有的时候看完一本书也不见得能产生一个好的问题。但我依然要看书,因为它可以让我避免问出十个愚蠢的问题。”

除了自己读书外,杨澜也呼吁女性朋友们一起阅读,由她创立的天下女人研习社开设有“杨澜读书”栏目,每周她都会分享一本精选好书解读其中精华,希望所有女性都可以永远保持学习和成长的能力。通过阅读,你也能更“读”立,成为拥有大格局、大视野的“大女生”。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