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2奶百亿风口渐起 认养一头牛A2β-酪蛋白牛奶强势卡位

2021-04-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在品质消费趋势下,竞争激烈的乳业需要不断打破产品边界。A2奶因易吸收、营养价值高等优势,已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核心选项。2020年,中国A2奶和奶粉的销售规模已突破100亿,未来三到五年有望增长到300亿。另据Fior Markets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A2奶市场规模到2026年将达到214亿美元。

A2奶百亿风口渐起,这个赛道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实力乳企纷纷布局,包括2016年成立的乳企新锐品牌认养一头牛。其推出的A2β-酪蛋白纯牛奶于近日成功入选“第三届iSEE创新奖”——“ISEE食品创新力百强榜单(乳品类)”。这款产品的外包装设计也获得2021年iF设计奖。

A2奶百亿风口渐起 认养一头牛A2β-酪蛋白牛奶强势卡位

“认养一头牛”A2β-酪蛋白纯牛奶

A2奶被广泛认为更亲和人体,相较A1奶能够明显的在消化吸收过程中减轻消化道负担,不会产生可能引起肠胃不适的BCM-7,因此,更适于人体吸收。

业内专家认为,无论在液态奶、奶粉或专业营养品中,A2蛋白的发展前景都非常大,未来会成为牛奶品类市场差异化的重要产品。但是A2奶是一种稀缺奶源,只有1/3的奶牛具有A2奶源,这无疑提高了A2奶市场的入局门槛。而难点更高也更为重要的是奶牛的分群饲养、单独储奶和生产,需要有足够的饲养条件才能达到。另外,从奶牛的养殖到饲料再到奶牛的血统等都需要有标准。只有在标准条件下,才能产出真正意义上的A2产品。

在奶牛的选择与饲养方面,认养一头牛均有严苛的标准。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运用基因检测技术,认养一头牛对自有牧场的荷斯坦奶牛进行层层筛选,最终筛选出约2000头纯种A2型奶牛,并转移至A2专属牛舍集中饲养,以保证纯正奶源。

为了生产出更贴切消费者需求的A2奶,认养一头牛还通过线上招募1000+位消费者,线下也同步举办了新品共创会的形式,与消费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最终敲定了A2β-酪蛋白纯牛奶的定位。

目前,认养一头牛该款产品已经在天猫、京东、抖音等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