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财报直通车|“祥和”年报下的“丑闻”!泰永长征2020年处罚“合集”:违反消防规定被罚5万元、时任董事徐成斌签字“造假年报”被警告并被罚款5万元

2021-04-23 和讯网 陈述一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营收、盈利双增长的年报背后,泰永长征(002927,股吧)自揭“丑闻”,包括时任董事徐成斌在两份造假年报上签字即“保证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但未能勤勉尽责,系对违法行为负责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被监管警告并处罚、以及违反公司违反消防规定被处罚五万元。

财报直通车|“祥和”年报下的“丑闻”!泰永长征2020年处罚“合集”:违反消防规定被罚5万元、时任董事徐成斌签字“造假年报”被警告并被罚款5万元

  时任董事徐成斌签字两份造假年报被警告、处罚5万元

  泰永长征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股东长园集团(600525,股吧)因信息披露违法,公司时任董事徐成斌时任长园集团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在长园集团 2016 年、2017 年年度报告上签字,保证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但未能勤勉尽责,系对违法行为负责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据泰永长征此前披露的《关于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及董事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泰永长征持股 5%以上股东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园集团)2016 年年度报告、2017 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违反了 2005 年《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构成 2005 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 第一款所述的违法行为。

  另据长园集团披露的《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告显示,2016 年 6 月 7 日,长园集团与上海和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王信投资有限公司等 16 名股东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了上海和鹰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更名为长园和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园和鹰)80%股权。

  上海和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王信投资有限公司承诺,长园和鹰在 2016 年度、2017 年度累积合并报表口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不少于35,000 万元。若长园和鹰业绩未达承诺目标,则业绩补偿义务人须按照协议的相关约定对长园集团进行利润补偿。2016 年 7 月 28 日,长园和鹰完成股权变更登记手续,成为长园集团控股子公司。自 2016 年 8 月起,长园集团开始将长园和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经查,长园和鹰通过虚构海外销售、提前确认收入、重复确认收入、签订“阴 阳合同”、项目核算不符合会计准则等多种方式虚增业绩,导致长园集团 2016 年、2017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而上述两份年报,泰永长征时任董事徐成斌时任长园集团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在长园集团 2016 年、2017 年度报告上签字,保证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但未能勤勉尽责,系对违法行为负责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泰永长征公告,徐成斌在完善长园集团内控采取了适当措施并在公司向监管部门主动报告 中发挥了作用,依法可作为从轻情节。依据 2005 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 第一款的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 1、对长园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 50 万元的罚款; 2、对徐成斌给予警告,并处以 5 万元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徐成斌已于2020年10月26日辞去泰永长征董事职务。

  公司消防设施等未保持完好有效 被处罚五万元

  据泰永长征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涉及一起违反消防规定的处罚。

  报告显示,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发现,公司有下列情形: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

  为此,2020 年 6 月 23日泰永长征收到遵义市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 5 万元。

  泰永长征表示,公司按时缴纳了消防处罚罚款,并按照要求积极完成了整改。本次处罚未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也未对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财报直通车|“祥和”年报下的“丑闻”!泰永长征2020年处罚“合集”:违反消防规定被罚5万元、时任董事徐成斌签字“造假年报”被警告并被罚款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7日,于2018年2月23日在深交所主板上市。主要从事双电源转换开关、断路器、变压器、新能源充电设备、工控自动化产品等中低压电器元器件及系统集成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始终专注于国内中低压电器行业的中高端市场。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孙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