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确诊人数一路飙升:医药股集体爆发 爱康医疗涨超12%

2021-04-2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印度确诊人数一路飙升:医药股集体爆发 爱康医疗涨超12%

印度疫情发酵,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医药股投资逻辑凸显,爱康医疗大涨12%,康基医疗涨近9%,维亚生物、方达控股等涨超7%,康宁杰瑞制药、欧康维视等大涨。

印度确诊人数一路飙升:医药股集体爆发 爱康医疗涨超12%

印度的确诊人数一路飙升,在昨日(4月20日)最终报告了295,158例新增确诊病例。这已经是印度连续第六天每天报告超过200,000例新病例,在数字上三倍于美国每日的新增病例人数。同时,印度每日的死亡人数也正在攀升。这显示印度的疫情状况正在急速恶化,目前印度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

当地时间4月19日,印度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Arvind Kejriwal)宣布,从当日晚10点开始,德里市将实行为期6天的严格封锁,直至26日凌晨5点结束。他表示:考虑到人们的健康和安全,才做出这一决定。目前国家首都的卫生系统虽然尚未崩溃,但仍处于紧张状态,药品,病床,重症监护病房和氧气严重短缺。昨夜,一度有德里的医院称将在数个小时内耗尽氧气瓶。

当时,德里的新冠检测阳性率已飙升至30%以上,这意味着每3个接受检测的人中就有1个感染了新冠病毒。

情况还波及到了南亚其他国家,上周,有数个周边国家病例增速居世界前列,如泰国、马来西亚等。本月,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已实施了新的封锁计划。国际红十字会的乌达亚·雷格米(Udaya Regmi)表示,南亚病例激增是“对世界的警钟”。

有专家评论称,此前印度并未及时采取控制与封锁的措施,是疫情急剧恶化的重大因素。其中包括因节日和选举造成的大规模聚集、病毒大规模传播所带来的变异等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