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盛通股份2021一季度营收6.19亿元 实现双业务协同发展

2021-04-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4月22日晚间,盛通股份(002599,股吧)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同比增长71.39%;实现归母净利润2367.94万元,同比增长190.27%;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204.70万元,同比增长178.71%,每股收益0.04元/股。

盛通股份主营业务分为教育培训与出版印刷两个板块。公司作为出版物印刷领域的领先企业,积极搭建和构造“出版服务云平台”,利用数字化技术进行统一生产调度和质量监控,进行标准化生产,简化图书生产流程,降低生产成本,充分发挥“数字化、绿色化、标准化、智能化”的特点。

2020年,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印刷业务智能化升级改造。实施了半成品定位系统、扫描出入库系统等5项技术创新。在自动化改造方面,完成7项设备的智能化升级,节约了大量的人工成本。2020年5月,天津智能化工厂一期工程封顶,成为公司立足印刷业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的发展方向,依托“盛通出版服务云平台”建设的项目,项目由三大智能工程组成,分别是出版智能工厂、包装智能工厂和智能物流仓储等,占地150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米。天津智能化工厂的建成将使得公司智能印刷制造能力步入新的台阶。

2020年,公司整合旗下教育业务各个板块资源,成立盛通教育集团建立盛通教育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科技创新教育新平台,加大在课程和教具研发上的投入,构建公司核心竞争优势。

公司教育培训线下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公司第一时间,加大力度投入研发,在2020年2月份OMO教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将线下和线上的教学与服务全打通,建立了学前测评、课前预习、课堂学习、课后拓展、学情报告、阶段性测评的线下线上融合的学习流程,学生学习效果和家长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升。使得公司的获客方式更加多元化,教学场景更为丰富化,用户服务更为精细化,盈利模式更为多元化。

近期,盛通旗下子公司乐博乐博在京举行了“乐在e起博创未来”乐博在线暨OMO2.0战略升级发布会。会上乐博乐博推出OMO2.0作为重点战略目标,进一步把重心聚焦在优质的课程内容和科学有效的方法上,持续推进其在线业务全面发展。

除此之外,2020年公司荣获“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企业”,“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企业”,“包装印刷行业VOCs综合治理标杆企业”,“北京市诚信创业企业”等多项殊荣,在科印传媒发布的2020年中国印刷包装企业100强中,公司也获得名列第20名的好成绩。这一系列荣誉的获得,更加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公司品牌和实力的认同。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