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彬彬助阵,欧拉闪电猫、朋克猫入局,魏建军:两年内或超特斯拉

2021-04-23 时代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拥抱变化”,这是2021上海车展的主题。

实际上,近年来,汽车行业所面临的变化不仅只有智电化大潮,还有汽车消费结构的变化——购车群体的年轻化与女性购车比例的上升。

早在2019年,乘联会便表示,80及90后人群逐渐成为主要购车群体。而且伴随女性社会地位的提升,女性群体用户的购车比例也在逐步提高。

大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女性的购车消费达到22.28%,已经超过男性(22.00%)。这是近十年来,女性的买车消费第一次超过男性,而且买车的女性更趋于年轻化,26-35岁的最多。

长城汽车早已瞄准了这一鲜有车企关注的市场。2018年8月20日,长城汽车(601633,股吧)正式发布欧拉品牌,欧拉定位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首款车型欧拉iQ于当年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欧拉汽车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风格萌化。还有流量男星张彬彬与当红女星毛晓彤现场助阵。

张彬彬助阵,欧拉闪电猫、朋克猫入局,魏建军:两年内或超特斯拉

来源:欧拉汽车

在本次上海车展,欧拉汽车推出多款新车,但最受关注的还是欧拉闪电猫与欧拉朋克猫。

欧拉闪电猫零到百公里加速4秒以内,拥有无框车门、隐藏门把手、自动升降尾翼,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全场景智能自动泊车、ORA多模集成超算平台、ORA专属全向超感系统、高通第三代智能平台、V2X万物互联等。

据了解,欧拉汽车本次发布的欧拉闪电猫是其旗下首款纯电超跑车型,将面向全球进行销售,预计售价在3万美金,人民币20万以下。

而另一款全新亮相的欧拉朋克猫,延续复古美学的设计思路,其外观设计类似初代大众甲壳虫,前脸部分采用了与欧拉好猫类似的设计风格,圆圆的头灯十分抢眼。

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表示,目前已经发布的、已经在售的车型中,朋克猫的价格是最高的,对品牌调性和整个品牌定位是一个拉伸的作用。今年上半年就会上市。

从19日发布会现场反应看,不少资深媒体人认为欧拉新推出的两款产品在颜值上十分突出,具备吸引女性消费者最基本的条件,或能帮助欧拉汽车在销量上进一步上探。

张彬彬助阵,欧拉闪电猫、朋克猫入局,魏建军:两年内或超特斯拉

来源:欧拉汽车

据了解,欧拉汽车2021年前两个月销量达到17634量,仅次于五菱、特斯拉,位列第三名。4月初,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出席活动时表示,长城汽车旗下电动车品牌欧拉有望在2023年销量上超越特斯拉。

但值得注意的是,欧拉旗下车型主要集中在6-15万元低端车市场,高性价比是其主要竞争优势。

而主流的15-25万级价格段,欧拉汽车此前未有产品,本次欧拉闪电猫与欧拉朋克猫的推出,将帮助欧拉汽车覆盖这个价格区间。但消费者是否会买账,还需看市场反响。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