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汽杨晓东:R汽车2021年销量目标2万辆

2021-04-22 汽车之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正式开幕,上汽集团(600104,股吧)旗下R汽车携新产品ES33亮相。新车设计风格前卫科幻,并具备诸多智能化技术,引来了不少观展者的驻足。发布会后,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R汽车首席共创伙伴杨晓东等高层与汽车之家等媒体进行了沟通,进一步介绍了R汽车的品牌定位、特点,他表示,R品牌的愿景是“科技兑现想象”,要做的是“特斯拉做不了,而苹果可能想做的事”。

上汽杨晓东:R汽车2021年销量目标2万辆

『R汽车首席共创伙伴 杨晓东』

■R汽车与上汽荣威、智己汽车的定位区分

随着R汽车、智己汽车的相继推出,上汽集团品牌板块进一步丰富,但与此同时,很多人也在好奇这两个新品牌与上汽乘用车旗下荣威品牌的关系,三者的定位如何区分,R品牌瞄准的又是哪个细分市场。

杨晓东表示,智己汽车是上汽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的品牌;而上汽自身则要“两翼双飞”,因为一个翅膀飞不起来,两个翅膀才能飞,因此可以说R汽车与上汽乘用车是两条赛道,一条是智能车,由R品牌来承担,打造共创品牌,产品的愿景是成为出行新物种,类似“智能机器人”,从价格位上来看,R汽车更加偏向于豪华车的定位;而荣威是处于传统赛道里,即“荣我国威”,强调的是新国潮,这一块看重的是品质下的规模。而这也是上汽作为传统车企的优势之处,是其他新入局公司没有的优势,毕竟大家最后的方向都是规模化,从这一点来看,上汽已经有了稳固的先发优势。

因此从路线来看,上汽希望“做品学兼优的双优生,在两条赛道要同时成长,把长板做得更长,把短板补上变成长板。”而从上汽的战略布局来看,其在技术积累,现金资源,人才资源等方面都是能够支撑这些发展的。

■R汽车要做“特斯拉做不了,苹果可能想做的事”

杨晓东表示,对R汽车来讲,最大的驱动力,就是“要兑现人类对未来智能出行的美好想象,即科技兑现想象。而R汽车要做的是特斯拉做不了、苹果可能想做的事。”

上汽杨晓东:R汽车2021年销量目标2万辆

『ES33』

可以看到,智能化是其中重要的落点。据悉,新车将使用全球首创的数字智能座舱,是采用了PP-CEM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构建数字化使用体验。全车搭载33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其中包括激光雷达、视觉摄像头、高精地图、4D成像雷达、5G-V2X、超声波雷达以及英伟达的超强算力芯片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英伟达提供的超强算力芯片的可提供500――1000+TOPS的算力。

■R汽车产品规划及销量目标

目前R汽车已经推出MARVEL R(参数|询价)和ER 6两款车,从产品规划方面来讲,除了此次带来的ES33新车以外,明后年还会陆续推出更多新车。但具体推出什么样的车型,R汽车方面表示会在晚些时候透露,但毋庸置疑的是,R汽车在2022年将会有更多重磅布局落地。

上汽杨晓东:R汽车2021年销量目标2万辆

『MARVEL R』

销量方面,据悉目前MARVEL R一个月订单2000单左右,而R汽车全年的销量目标则是2万辆。不过杨晓东也表示,目前实现销量目标最大的不确定性其实是芯片问题,这方面还要克服一些困难。

当下,越来越多的新创企业步入IPO行列,对于R品牌的IPO进程,杨晓东表示:“我们并不需要华尔街来决定我们的战略”,因此并不急于IPO,而且当前上汽的现金流足够支撑R品牌未来的技术投入。

■渠道和门店建设计划

为了打造真正的用户生态圈,渠道的建设势在必行,这包括线上、线下两个方面。据上汽R汽车首席运营官姜辉介绍,线上方面,R汽车当前正在不断地迭代App,将用户体验和服务不断提升。营销渠道方面,目前R汽车在全国范围已经有75家门店,同时开展R品牌汽车的销售工作,今年目标是到年底建成200家体验门店,覆盖主流一、二线城市。

此外,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R汽车也在布局充电生态,并计划在年底建成100座品牌超级充电站,争取让一、二线城市的用户在三到五公里之内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充电站和充电桩。

■全文总结

作为一个全新品牌,R品牌是站在“上汽”这个巨人的肩膀而来,在资金、技术、资源、人才等方面有所依托,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或成为一匹黑马。不过目前的话,R汽车仍有诸多工作要做――让品牌更加深入人心、销量上不断提振、渠道和服务持续拓展等等。此外,R汽车到底想要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具体的定位和边界究竟在哪里,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买单,还需要且行且看。(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